自从“煤改电”工程开展以来,空气能采暖一路开挂,接连中标成为“煤改电”市场的最大赢家。对于空气能热泵供暖,你究竟了解多少呢?今天,空气巴巴君就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空气能热泵采暖。

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是目前最新、最成熟的节能加热应用系统。该系统运用“逆卡诺”原理,采用“EVI喷气増焓”技术,使用少量电能推动高效热泵,通过高效热泵装置将空气中大量分散的热能转化到系统中,满足供暖需求。空气能热泵机组,从空气中吸收热量来制造热水,运行中不断完成蒸发(吸取环境中的热量)→压缩→冷凝(放出热量)→节流→再蒸发的热力循环过程,从而将环境里的低品位热量转移到水中,全天候(不受气候变化的局限)供应50℃-80℃的热水用作采暖或生活热水。

什么是空气能热泵采暖(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原理以及其优缺点)

空气能热泵集中供暖的优势

1)该设备具有明显的节能优势。主要采用空气热能,环境温度不低于-25℃的区域都能正常运行,与热力管网、油锅炉、煤锅炉及天然气锅炉等传统采暖方式相比,年均节能达到50% 以上。并且采暖系统在运行时只排出冷气,真正做到零污染,水电分离技术更安全。

2)与城市热力管网相比,省去开挖道路,铺设热力管道的巨额投资,省时、省钱。系统可放置于楼顶平台或地下室,利用了闲置空间,无需占用城市宝贵的土地空间,为用户创造效益。

3)许多地区供暖问题矛盾日益突出,给政府和热力公司增添了巨大压力,空气能热泵供暖建设快、周期短,10万平方采暖一个月左右可建设完成,快速解决居民用户需求,为政府解决民生一大难题。

4)传统城市采暖管网需多处开挖道路,铺设热力管道,造成人力、物力浪费,建成的管网也需大量人力、物力维护,给城市管理增加了巨大压力,采用空气能热泵供暖不需要铺设长距离管网,利于城市管理。

5)节能效益明显,零排放,可减少煤炭燃烧、防止温室效应、雾霾等污染。如按每100万㎡计算,采用空气能热泵供暖每年可减排CO2达53000吨左右。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