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的家庭在装修房屋时候会考虑安装中央空调,这样也是为了保证家人生活的舒适性,中央空调可以节省室内的安装空间,最后效果也是很好。

中央空调好坏怎么区分(家装中央空调的弊端在哪里)

但是,中央空调安装的质量会直接影响到中央空调的稳定使用,差劲的安装很可能会带来各种各样的使用问题,所以安装是个非常重要问题。

然而怎样去判断中央空调安装质量的好坏,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着手:

1、管路外观

中央空调好坏怎么区分(家装中央空调的弊端在哪里)

先可以从管路的外观来看,管路的保温应平整,管道和电管布置横平坚直。同时电源线的强电和弱电要分开布,尤其是变频机,信号线建议用屏蔽的信号线,且一定要与强电分开布。因为变频机的电磁干扰很严重,虽然变频机内有静噪滤波器和桥堆,电容等用于整流的原器件,但它的电磁干扰能力还是很强的,现在在国外也越来越注重这个污染了,所以变频机的信号线建议是用屏蔽信号线,这能有效的避免电磁干扰。

2、冷凝水管

另外一个就是冷凝水管了,冷凝水管要有一定的坡度,因为冷凝水是无压的,它是靠坡度从空调流到排放位置的,坡度不能太大(这样会影响吊顶)也要保证管道内不能有积水,坡度根据现场情况而定。在此主要说一下冷凝水的排放位置,应尽量不要排放到卫生间,因为卫生间内有气味,很可能通过冷凝水管吸到房间内而影响到房间空气的品质。

3、室内外机安装位置

对于氟机来说室内机和室外机的安装距离应该尽可能的短一些,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安装成本,也可以让使用的效果更好,因为管路越长损耗越大。在连接铜管时弯头不要太多太急,这样有利于压缩机的回油,防止压缩机烧坏。氟机组都有对管长的要求,不能超过规定的管长,否则压缩机的寿命会大大的缩短。

中央空调好坏怎么区分(家装中央空调的弊端在哪里)

安装中央空调存在的安全隐患又有哪些呢?

1、制冷剂管道进入灰尘杂质

制冷剂管道进入灰尘杂质会导致中央空调机的效果下降,增加中央空调机压缩机的磨损,从而导致中央空调机产生堵塞,影响效果。

2、制冷剂管道泄漏

制冷剂管道泄漏会让中央空调整体制冷效果下降,在这期间,压缩机的长期过热运转极其容易让中央空调的寿命下降。

3、机组安装空间不足

机组安装空间不足,是让中央空调效果下降的原因之一,因为机组安装空间不足,使得中央空调的气流循环出现短路,造成换热效果下降,导致中央空调效果变差。其次,机组的安装空间过小,维修人员在维护和检修时空间不足,需要破坏室内装修才能进行维修。

4、电源、控制配线错误

中央空调的机组配线错误,会加速电气部件损坏,甚至可能导致机组运行混乱,从而无法实现单独控制或集中控制,中央空调系统无法运行。

5、冷凝水管路排量不足

冷凝水问题是中央空调使用过程中很难避免的问题,冷凝水产生后能否顺利排出更是中央空调安装的关键。当冷凝水管路排量不足时,室内机组会出现漏水现象,破坏室内的装饰,引发电源短路。

6、外机安装不当

外机的安装不当,往往会让气流短路,而气流短路引起的保护开关动作,使得中央空调排出的冷热风和机组噪音影响周边环境。

7、室内机送回风口设置不合理

室内机的风口设置不合理会导致气流组织不当,存在空调死角。甚至产生运行噪音大,维修空间不足,安装强度不够,存在异常震动等问题。

总结

要安装中央空调的话就要注意具体的安装方法和步骤,要请专业的装修公司来施工,这样的话才能保证安装的效果和安全性。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