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采暖的方式比较多,燃煤采暖是比较节省的方式,使用范围广随之带来的环境污染也是比较严重的,冬季的空气质量原本就不好,再加上燃煤供暖排放的污染气体,加重了冬季城市的雾霾污染。空气能热泵采暖设备的出现,极大地缓解了冬季采暖环境污染和节能性的问题。因而,在“煤改电”的政策落实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空气能热泵通过低电量获取空气中的低温热能,转化为室内所需要的高温热能,可以提供全天24小时恒温、大流量的生活热水以及稳定的制冷和制热效果。相比其他的采暖设备,这两点的优势非常明显。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原理以及其优缺点(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

1、舒适节能

空气能热泵分为两部分循环,在热泵主机内部采用氟利昂循环,在室内采用水循环。在夏季时,采用低温供水在室内的风机盘管进行制冷,在室内风口的出风温度为15℃-20℃,相比传统的氟空调7℃-12℃的出风温度,温差更小,对室内的湿度影响也更小,不会出现睡觉被冷醒以及冷感冒等空调疾病。在冬季时,将热泵主机产生的高温水(35℃-60℃)接入地暖盘中,满足了地暖的供水温度以及热量需求,而且舒适性也比空调或者电暖气片更高,室内不会干燥,无噪音,无扬尘,温度均匀,老人和小孩也不容易生病了。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原理以及其优缺点(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

空气能热泵的变频技术和喷气增焓技术使得制热COP值高于3.0,比传统的燃气壁挂炉采暖费用还低30%-50%,比空调或者电暖气的使用费用也就更低了。同时空气能热泵有着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控制,实现局部区域精确供暖和控温,在白天和夜晚也能进行分时段高低温供暖,热泵主机还能根据室内需取高频和低频切换运转功率,从而减少不必要的热能浪费。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原理以及其优缺点(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

2、安全环保

空气能热泵按照“逆卡诺”原理工作,依靠低电能驱动压缩机,从空气中吸收余热,而自身的耗电量非常低。在运转的过程中热泵主机做好了水电分离,室内没有触电的风险,采用电能作为唯一动能,不用燃煤或者燃气,因而不会排出粉尘、煤渣、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物体,对环境无害,对人体无害,更不会出现煤气中毒。所以使用空气能热泵作为采暖设备既安全又环保。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原理以及其优缺点(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

空气能热泵的最大优点

①舒适,空气能热泵作为热源,在夏季时可以提供舒适的中央空调效果,在冬季时可以提供舒适的地暖效果,全年365天可以提供大流量、恒温的生活热水。②节能,空气能热泵的能效比高,相比其他采暖设备省电、省钱,与空调制热或者电暖气制热相比,费用可以节省2/3-3/4,与燃气壁挂炉制热相比,费用可节省1/2-2/3。③环保,空气能热泵的主机采用环保冷媒R410a,对臭氧无破坏;室内采用水系统,对身体无伤害;能源采用电能,没有污染气体和固体的排放,对环境无破坏。④安全,不用燃气加热,不会产生废气,没有燃气中毒的风险;不用电加热棒加热,热泵主机采用水电分离技术,不会有漏电风险,更没有触电的风险。⑤稳定,空气能热泵在室内都是水循环,水的比热容比较高,储热的能力比较强,当室内温度达到之后,即使关闭热源也有很长的温度恒定时间。⑥寿命长,空气能热泵主机采用加厚型钢板,耐腐蚀能力强,再通过防锈技术处理,使用寿命可达15年以上,如果定期对系统和设备进行保养,使用时间会更长。⑦适用范围广,空气能热泵可以应对不同的环境温度,在冬季温度较高的南方地区可使用常温型,在冬季温度较低的北方地区可使用低温型,低温型空气能热泵可以在零下25℃的环境中持续工作。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原理以及其优缺点(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

热效率高等于省电能力强

空气能热泵与燃煤锅炉、燃油锅炉、燃气锅炉以及电锅炉相比,热效率最高。一般燃油和燃煤锅炉的热效率只有65%-75%,电锅炉的热效率只有70%-80%,燃气锅炉的热效率在85%-95%,而空气能热泵的热效率达到300%以上。因此得到相同热量的同时消耗的能源最低,使用起来就是非常省电和省钱的。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原理以及其优缺点(空气能热泵采暖好吗)

总结

空气能热泵作为新型环保能源设备,在“煤改电”政策推进中发挥出了巨大作用,同时具有舒适节能和安全环保的最大亮点,对环境和节能具有突出贡献,因此得到采暖用户的认可和青睐。空气能热泵自身具有舒适、节能、环保、安全、稳定、寿命长以及适用范围广的特点,因此普及程度会越来越广,使用者也会越来越多。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