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年,开发商都是暖气片交房,拿到房子的业主,基本都会多花钱,把暖气片改成地暖,但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后悔了,认为自己是多花钱买罪受。为何业主们会产生这种想法呢?用过地暖的人说出6大缺点,确实很糟心:

地暖为何不受欢迎(地暖的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第一,维修成本太高

目前大多数老旧小区还是使用暖气片供暖,只有部分新建的高层小区使用地暖,不过高层房兴起的时间较晚,地暖普及的时间也要相应后移,换言之,目前大多数高层房地暖使用的周期不长,管道集中发生质量问题的高峰期还没到。加之部分业主欠缺专业知识,也为了经济实惠,私自用化学洗涤剂清洗地暖,容易对地暖管造成侵蚀,将会进一步缩短暖气管道的使用寿命,一旦地暖管道发生故障,就需要撬开地面逐一排查,不仅影响正常居住,维修成本也很高。

第二,保养成本高

供暖水的清洁度本就不高,加之供暖水长期循环使用,水中含有的微生物和杂质,就会附着在管道内壁,轻则会影响供暖效果,严重的还有堵塞可能。管道内壁有沉淀物,是自家地暖不热的根本原因。业主要保证供暖效果,延长管道的使用寿命,就需要每隔两三年请专业人士进行维护保养,地暖清洗费的收取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按照房屋面积收取;一种是根据地暖回路收取,由于地暖清洗难度高,替代性差,所以收费标准更高,清洗一次要花费大几百上千元。

地暖为何不受欢迎(地暖的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第三,风险不易被被察觉

地暖埋在地下,漏水时不容易被察觉,如果供暖水渗出地面,楼下估计已经大水漫灌了,如果楼下正好没人,没有及时制止危害蔓延,给自己和邻居造成的经济损失,全部要由漏水的业主承担。

第四,会破坏实木家具

很多精装交付的房子,卧室基本采用实木地板,但实木最忌高温,如果长时间和地暖近距离直接接触,地板可能会出现开裂、凸出等等问题,还以一些实木家具,长时间被高温熨烫,使用受命也会大大缩短。

地暖为何不受欢迎(地暖的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第五,室内温度太高

过去几年地暖被过度追捧,上下楼的邻居基本都安装了地暖,叠加地暖供热稳定性好的因素,部分小区冬季会出现室内温度过高的情况,还需要通过调节暖气阀门来控制室内温度,否则就会因为室内外温差过大而感冒生病。

第六,会占用层高

安装地暖会增加室内美观效果,但是也会占用10厘米左右的层高,高层层高一般在2.8-3米之间,还有一些开发商偷工减料,层高可能还会缩水,这种情况下,还不切实际安装地暖,室内空间会显得局促压抑,影响日后的居住品质。

地暖的6个弊端开始显现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抛弃地暖了。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