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来了需要使用暖气片采暖系统,暖气片如何开、常见问题处理、如何最节能?

为了让大家能快速地解决暖气片的使用,今天跟大家一起来聊聊暖气片系统如何正常启动及节能使用。

暖气开启操作步骤
1、暖气片阀门开启

初次使用暖气片,很多客户不知道是顺时针拧阀门,还是逆时针拧阀门。暖气片阀门上面一般都有加号和减号或是数字。往加号那一边是开,数字大的那一边也是开。顺时针是关,逆时针是开。

暖气片怎么开比较节能(如何开暖气片)

暖气片怎么开比较节能(如何开暖气片)


2、燃气阀门/壁挂炉下方水阀开启
首先看看燃气表是否显示阀门开启,同时看看燃气管道上的燃气阀门是否开启,打开燃气灶看看点不点得着火。同时打开壁挂炉下方的水阀。(常规是阀门与管道平行则为打开状态)

暖气片怎么开比较节能(如何开暖气片)

暖气片怎么开比较节能(如何开暖气片)

3、壁挂炉采暖模式开启
家用双功能都有两种模式,冬季模式、夏季模式。冬季模式又提供生活热水,又提供采暖。夏季模式只提供生活热水。启动采暖时需要把壁挂炉设置成冬季模式。不同壁挂炉操作方式不一样,详细参考壁挂炉操作说明书

常见问题处理
1、暖气片有声音/或者不热(半边热半边不热)
如果出现上面的情况时,就需要对这个暖气片进行排气,让暖气片水温烧到50-60℃再放气。放气的方法是把其它暖气片阀关掉,排有声音的那一个暖气片,可能需要反复多次的排气。

暖气片怎么开比较节能(如何开暖气片)

2、暖气片很难热起来的处理方法
如果有一组暖气片开了半小时可能还没有热,就需要把其它的暖气片关起来,把那一组不热的暖气片烧热。因为热水很难把冷水推动,所以那一组暖气片不热,可能那一组暖气片是最远的一组暖气片,在使用过程中,当其它房间的温度升起来了可以把阀门调小一些,把那一个最远的暖气片阀门调大一些。

3、燃气壁挂炉补压注意事项

排气后需要对壁挂炉进行补压挂炉只要达到0.08Mbar-0.3Mbar都是正常范围,一般建议压力设置在0.15mbar左右。有和客户把壁挂炉补压阀门打开后,没有关闭补压阀门,当你家自来水压力超过0.3Mbar时,会出现壁挂炉排水,很可能会把您家给泡了,所以壁挂炉补压后,一定要关闭壁挂炉补水阀。

如何最节能?

1、首次供暖用户热损量大

对于首次供暖的家庭用户来说,因为户内墙面、地板、天花板潮湿、温度较低,需要供暖一段时间后才能烘干储存热量。第一次供暖的家庭用户可先将阀门开到制暖,温度调到最高,等室内温度稳定后,再将阀门调整到适宜的温度。

2、适时调成低温状态

如短时间外出时,可将暖气片温控阀调整到低温状态,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更重要的是可以大大节约能源、减少浪费。对于上班族而言,上班后家里空无一人,认为开着暖气是十足的浪费,一般都会把阀门关闭,等下班后再全部打开。但小编并不建议上班后彻底关闭暖气片阀门,因为完全关闭后,房间温度会下降得比较快,特别是南方的房屋保暖性不强,等下班后再敞开阀门,热量损耗的也多,不经济。因此白天没人时将室温设定至15℃左右,具体设定依照各人感受而定,保持一定的房间温度,这样不至于晚上回家,温度太低,影响舒适度。

3、减少暖气片热损量

暖气片使用有窍门,家庭用户可通过科学调节达到节能、高效的保温作用。在使用过程中要尽量减少开关门窗或将窗户打开通风的频率,尽量不要在暖气片上悬挂晾晒衣物,更不要安装暖气罩,保证暖气片百分百的散热量。

4、休息后温度不宜过高

晚上休息后,房间温度不宜过高,通常保持在18℃-20℃为宜,这样人的感受更舒服。(暖气片阀门有数字的,开到3即可)

暖气片怎么开比较节能(如何开暖气片)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