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由于各地正在淘汰燃煤锅炉,导致酒店、学校、医院、宾馆和其他地方不得不寻求新的供暖方式。而电炉因成本低廉而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但是,直接用电采暖,运行费用还是比较高的,因为把电能转换成热能,能源效率不会超过100%。

空气源热泵和电锅炉耗电比较(空气能取暖比电锅炉省电吗)

据悉,一台100KW的电锅炉大约可以供应800平方米,每小时耗电100度,十小时就是1000度电。由于成本太高,许多投资者都很难接受。

风能热泵是一种以电能为动力、以热量为主、以热量为主的设备,其最大特点是节能。在空气中可以吸收3~6KW的热量,耗电1.5KW,平均能量效率接近350%。

山东省一家食品公司有职工四五百人,除办公区域需要供暖外,还有两座宿舍楼,总取暖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之前公司选择的燃气锅炉,一天运行费用高达2000多元。此外,还需派专人看守锅炉房,并支付一笔人工费用。

随后,经公司介绍,公司采用了空气能热泵供热,末端是地暖+暖气片,在120天的采暖期内,平均每天耗电1800度。本地新能源用电的价格为0.3元/度,因此运行费用大幅下降,每年比改造前节约近20万元。

可以说,使用空气能热泵采暖,消耗的越多,节约的越多。由于与传统供暖方式相比,空气能热泵的投资费用要高得多,如果每天消耗较少,也许节省不了多少费用就能在短期内抵消投资成本。

而对供暖面积较大的场所来说,只要稍微节约一点能源,一年下来,节约的费用也是一项天文数字。

所以,除了酒店、学校、工厂、医院等场所外,一些养殖场所也十分青睐空气能热泵供暖。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