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北方区域的房子里基本上都是有暖气的,可是还是有很多的地方是没有暖气。那么在没有暖气的家庭中冬天我们怎么来度过呢?大家都知道冬天是非常寒冷的,如果没有一台好的取暖器,确实真的很不好过。那么适合我们家庭中是取暖一些取暖器有哪些呢?我们如何才能选到适合我们家庭中的取暖器呢?家居杂坛就想在这篇文章中给大家详细的说说目前可以选择的一些家用取暖器,以便我们自己能够做出相应的选择。

冬天家庭取暖什么方式最好(冬季取暖的方式)

家用取暖器分为哪些类型

第一种类型就是可以实现吹热风的取暖的设备。

实现吹热风的取暖的设备,像我们家庭中常常最常见的空调就是其中的一类。另外现阶段还有一些电热风扇也是通过内部加热,然后通过风扇把热风吹出来。供热的效果跟空调的效果非常的类似。

第二种类型就是直接依靠内部的发热体发热进行散热的取暖的设备。

这类取暖设备最常见的就是我们所使用的小太阳。顾名思义,小太阳就是靠内部发热丝发热,然后所产生的热量来给我们室内进行一定程度的升温。

第三种类型就是电暖气油汀类的电暖气。

电热油汀不是通过它的发热体,而是通过电源输入以后来加热内部的油,然后油发热以后,通过外面的金属导体向外散发热量。这种电暖器的原理跟我们水使用水暖气是完全一致的,只是热媒不同。

第四种类型就是电取暖器。

所谓的电取暖器它是利用内部电器元器件发热,然后向外部散热热量,但是他又与小太阳有所不同。电取暖器依据的原理其实跟我们的暖气片也是很相似的,这种电取暖器安装的部位就是我们的墙边,所以也被称之为踢脚线型取暖器。

冬天家庭取暖什么方式最好(冬季取暖的方式)

空调适用的家庭以及选择的依据有哪些

  • 第一点我们要保证我们室内的封闭性要相对的好一些,才能去选择空调。所以说,空调适用于一些门窗封闭性能较好的房屋,对于门窗不好的房屋不建议大家选择空调。因为空调是通过而室内机向外吹出来的热风。如果我们室内的封闭性都很差,这些热量很难是我们室内升温。所以热量利用效率是很低的。
  • 第二点就是空调升温的速度是非常慢的,特别是在冬天。大家都有这个印象,我们把家里的空调开着打开很久,也不觉得室内的温度升高。所以说从这效率上来讲,很多的农村的房屋不适合使用空调。
  • 第三点我们再来看一下空调选择的依据。像我们农村家庭的房子,如果是在卧室里选择空调的话,最起码要选择1.5匹的空调。对于1.5匹以下的空调不建议大家使用。如果大家选了1.5匹以下的空调,就会发现几乎没有什么制热效果。

冬天家庭取暖什么方式最好(冬季取暖的方式)

小太阳的适用家庭及选择依据有哪些

  • 第一点我们要知道小太阳所能加热的范围是非常有限的。意思就是说,我们的小太阳如果放在屋内,只是靠近小太阳的附近也才暖和的,所以说这种小太阳并不适合在室内整体取暖。如果纯粹是为了夜里睡觉时使用,是可以选择小太阳的。我们把小太阳放在床边,确实可以起到取暖效果。
  • 第二点我们要知道小太阳由于是依靠电热丝发热取暖的,所以这种取暖器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特别是容易引起火灾。所以我们在选择小太阳的时候,对于家庭中有老人和孩子的时候,是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种电取暖器的。
  • 第三点就是我们要知道我们小太阳的功率都是很高的。也就是说我们在选择小太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功率。个人给出的建议就是超过3000瓦以上的小太阳,家千万不要使用。因为我们家庭单个回路超过3000瓦,都是会过载的,这样会使电线发热,甚至严重的话会引起火灾。

冬天家庭取暖什么方式最好(冬季取暖的方式)

电热油汀的适用家庭及选择的依据有哪些

  • 第一点就是由于电热油汀,它是通过内部的油发热来散发热量的,所以从安全角度上来说要不比我们的小太阳高出来很多。另外它是均匀向四周散发热量的,所以说像我们普通的家庭装,其实都是可以选择的。而且它散热的范围相对要广一些。
  • 第二点就是电热油汀到外部阿奇是可以接触的。例如在电脑群流行的上面,很多的朋友都搭了一个架子,可以上在上面晾着一些洗完的衣服。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我们的室内还提到加湿的作用之外,还有单独的有驾驶水箱的,所以说这点比其余的几点电暖气效果要好一些。
  • 第三点就是我们选择电热油汀的时候,同样也需要注意电热油汀的功率。因为电热油汀功率的大小也跟我们的家庭用电量是息息相关的,所以说我们选择电流听的时候,同样也不建议大家选择3000瓦功率以上的,这样使用起来很不安全。

冬天家庭取暖什么方式最好(冬季取暖的方式)

踢脚电暖气的适用家庭及选择依据是什么

  • 第一点我们了解一下踢脚电暖气的具体安装方式。踢脚电暖气,也就是沿着我们的墙面的下部进行安装的,高度有很多的尺寸。像常见的300mm到500mm的等等不同的尺寸。安装的时候就是利用挂件挂墙安装。
  • 第二点我们来看踢脚电暖气的散热特点。踢脚电取暖器,在发热的时候是均匀的向四周进行散热的,所以说对于我们家庭中的整体室内的升温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这种电暖气特别适合于农村的许多的家庭,可以作为长期的取暖设备来进行使用。
  • 第三点就是踢脚电暖气的选择。踢脚线电取暖器的选择同样要根据我们室内的采暖面积来进行确认电暖取暖器的功率。这里我们在选择电取暖器功率的时候,要记得把我们室内的踢脚线电取暖器分成不同的回路,这样就避免了单一回路功率过大造成的影响。

冬天家庭取暖什么方式最好(冬季取暖的方式)

家庭中取暖器选择的个人建议有哪些

首先给大家推荐的就是踢脚线线电取暖器。这是由于踢脚线电取暖器的舒适性以及适用性都很好,是非常适合我们没有暖气的家庭的。而且踢脚电暖气安装以后,不占用地方,非常的美观,这个点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其次给大家推荐选择的就是电热油汀。因为电热油汀电暖气是移动式的,所以说,如果我们不需要的话就可以收起来;在冬天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插上去用,也是很方便的。

最后给大家建议选择的就是我们在家庭中安装空调。其实很多的农村朋友反映,在家里安装空调的效果都不是很好,这就是由于我们家中的门窗以及墙体的保温性能很差。所以个人建议大家对于我们新盖的房子最好能安装好一些的门窗,把墙体做上保温。

冬天家庭取暖什么方式最好(冬季取暖的方式)

取暖器使用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第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我们家庭中用电量是否存在过载的问题。因为很多的朋友去买电器的时候,都是尽量买最大功率的,可是这样使用起来就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所以我们要注意一下,我们家庭中的电线是否发热。

第二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我们家庭中如果增加了电暖器,个人建议大家在家庭配电箱内安装合格有效的漏电保护开关。这样既能防止电暖器过载导致的电气火灾,还能防止发生漏电触电的事故。

第三点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止火灾的发生。使用电暖器取暖,发生火灾的几率是很高的,这里尤其以小太阳最为严重。我们大家在使用电暖器的时候尽量要远离易燃物,在夜里睡觉的时候尽量把电暖器放在空旷的位置。

冬天家庭取暖什么方式最好(冬季取暖的方式)

结束语

关于冬季没有暖气的家庭中有哪些方法来进行取暖,家居杂坛通过对家庭中电暖气的不同形式的介绍,分别针对每一种类型的电暖器,都给大家做出了详细的利弊的分析。最后给出了一些选择的个人建议。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大家还有意见或者是建议,也欢迎大家分享出来,以供我们共同交流探讨学习,谢谢大家!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