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里采暖方式主要有空调和暖气,在农村采暖的方式更加多样化,部分地区以燃煤为主,部分地区以烧柴火为主,很少的地区使用上了电烤炉和空调,这些方式中烧煤和烧柴是最经济的方式,但是带来的空气污染是比较大的,尤其是近几年雾霾的不断加重。

我国的经济指数上去了,相应的环保工程也要跟上步伐,为了改善环境问题,“煤改电”工程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不仅是城市在改变,农村也不让随意地燃烧秸秆,对农村的采暖方式也在做着调整,取代的就是更加清洁和环保的采暖方式,其中空气能热泵采暖就是主力,那么在农村使用空气能的优势在哪里呢?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优势(什么是空气能热泵采暖原理)

空气能热泵采暖

空气能热泵采暖主要的方式是将电能带动压缩机工作,吸取环境中的低温热量转化到室内的散热末端,从而完成室内的采暖工作。区别于空调之处,能够将空气能热泵主机接入地暖系统,实现冬季取代壁挂炉作为热源采暖,空气能在技术上的革新,使其利用少量的电能驱动热泵主机工作,能高效的吸收空气中的低温热量,通过压缩机加工后给室内提供冷暖温度以及生活热水。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优势(什么是空气能热泵采暖原理)

大众对空气能热泵最关心的问题

1、舒适性和安全性

在夏季制冷时,热泵主机生产的冷冻水直接进入室内的风机盘管中,再与室内的空气交换热量,风机盘管吹出的冷风只有12-15度,这相对氟系统空调出风7-10度,温差来得更小,人体受到的刺激也会更小,夜间睡觉不会再被冷醒,室内的管道流动的都是水循环,在制冷的时候对室内的湿度改变较小,舒适度上也会更高。

在冬季制热时,热泵主机可以通过风机盘管快速的制热房间温度,然后热泵主机再将热水注入到地暖盘管中进行地暖供热,较少地暖升温的时间差,地暖的舒适性毋庸置疑,均匀、舒适、节能、洁净、无噪音、保健等都会发挥出来,空气能控制面板的智能切换,让风机盘管和地暖搭档形成完美的组合。

空气能热泵只用电能就可以驱动,面对我国丰富的电力资源,不用担心使用后期能源的缺失,此外空气能热泵主机独立在室外,不受到燃气的限制,当然也不会出现煤气中毒和燃气爆炸事故,热泵主机的水电分离,也不会造成触电事故,热泵主机安装的位置也是不容易触摸到的地方,相对于烧煤和烧气安全性更高。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优势(什么是空气能热泵采暖原理)

2、耗电量

设备的能源消耗是大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这关乎到使用费用问题,费用过高农村家庭更加不容易接受,也不会使用,可是如今空气能热泵普遍在农村安装和使用,说明空气能热泵的能耗并不大。

空气能热泵的能效都在3.0以上,消耗1度电能够产生3倍以上的热能,相较于1度电产生1倍热量的效率,比传统的电采暖节能性达到70%以上,相对燃气壁挂炉采暖也能节约30%左右费用,这得益于空气能热泵的喷气增焓技术运用以及主机变频技术的运用。然而为了保持高效的节能性,还需要做的就是房屋的保温性处理和门窗保温性设计,如今的自建房对能耗的重视程度,对使用费用的节约起到很大的助力作用。

现在北方的“煤改电”应用还能享受国家补贴,在初期造价和使用费用上也能节约很大一笔。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优势(什么是空气能热泵采暖原理)

3、使用寿命

空调设备的是寿命为10-15年,空气能热泵也是空调设备的升级版,同样有着10-15年的寿命,况且水系统设备具有可通用性,任意品牌的主机和风机盘管都能混用,以后出现更新换代都是比较容易更换的,零部件也不会因为产品升级导致无法匹配。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优势(什么是空气能热泵采暖原理)

4、温度效果

夏季制冷是空调设备的本能,而冬季制热则是空调的本事,很多空调在零下温度时由于化霜问题就会出现罢工现象,这也是空调设备无法在寒冷地带冬季使用的原因之一。

空气能热泵则有所不同,常温型热泵能够在零下5度以上正常使用,低温型热泵能够在零下30度的温度环境工作,对于地域的使用就可以选择相应的机型,低温型热泵主机采用的喷气增焓技术,能够在超低温的环境中实现热量的获取,稳定的给室内地暖供应40-60度以上的采暖水,这也是北方地区为何能够使用空气能采暖的保证。

空气能热泵采暖的优势(什么是空气能热泵采暖原理)

总结

综上所述,农村地区对空气能热泵采暖的疑虑被一一攻破,空气能热泵采暖的舒适性、安全性、节能性、长寿命以及舒适性都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而环保性也是大势所趋,因此空气能热泵在农村的使用优势很大的。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