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去买热水器很多商家都会给你推销空气能热水器,这主要是因为它不仅安全环保,更重要的省电费,就冲这一点,我家装修的时候就打算入手一台,结果师傅告诉我,根本就不需要买,直接把家里之前的旧空调外机拆了加台水箱就好,还买啥呀!

二手空气能热水器能买吗?

What?还有这种操作的吗?空调改热水器我真的是头次听说,师傅强调二手电器老板都知道,还真的有人这么改装了,不过这种办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二手空气能热水器能买吗?

旧空调改装空气能热水器具体做法:

师傅告诉我首先要将旧空调的外机壳打开,接着将压缩机和风机的火线拔下来插在空气能的接口上,然后将空调外机内部的线路进行一次改装。其次我们将盘管水箱和空调外机用铜管连接在一起,然后再排空铜管和水箱管道中的空气就可以开机制冷了,整个操作过程还挺复杂的,恐怕只有专业的师傅才能搞定了。

二手空气能热水器能买吗?

二手空气能热水器能买吗?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空调外机能变成空气能热水器的主机呢?

师傅说原理很简单,空调是利用制冷剂吸收室内的热量再转移到空调外机上,从而来实现室内的降温,而空气能热水器的工作原理恰恰就是将这个原理反过来实现制热的。

二手空气能热水器能买吗?

空气能热水器和空调之间的区别就差一个水箱,其他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所以一台空调外机加上一个水箱就可以通过吸收空气中的热量,再经过热泵压缩机处释放到水箱内的水中,进而产生热水。因为空气能热水器是靠从空气中吸收热量的,它的耗电量很小,节能效果还不错。

二手空气能热水器能买吗?

那么空调外机改成空气能热水器到底好不好呢?

1、因为空调外机改成空气能主机后系统环境可能会发生变化,容易导致连接的铜管漏水或者爆裂,存在安全隐患,虽然这样的确可以烧水,但是时间长,故障高,后期非常麻烦!

二手空气能热水器能买吗?

2、由于空气能热水器每天都需要制热,对于压缩机的要求比较高,要耐高温不老化,而空调外机可能无法长期稳定的工作,更何况我家的还是一台旧空调。另外空气能热水器的排气温度和压力都比较高,它的管道也一定要比空调厚。

二手空气能热水器能买吗?

通常市场一台空气能热水器的价格在四五千左右,而用空调外机改造成本只需要1000左右,是不是赚了!虽然师傅的这个想法让人很心动,但是我考虑到这种办法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还是放弃了,大家最好也不要轻易去尝试,条件允许的话,建议还是去选购一台新的空气能热水器比较好。

二手空气能热水器能买吗?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