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装房子,为了空调的事情,好纠结!风管机、挂机、中央空调在制冷效果和舒适度等方面,不知道哪个更适合家里?”最近有这样一位粉丝咨询小编关于空调选择的问题,今天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相关知识点。

什么是风管机?

风管机是隐藏式空调的简称,是中央空调的一种,是一台室内机对应一台室外机的形式,就是俗称的一拖一。

风管机,比传统挂机好看,比1拖N系统中央空调便宜,比空调柜机省空间。是比较适合国人的空调使用习惯,很多家庭都在用的一种。

什么是挂机

挂机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那种普通空调。

什么是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由一台主机通过风道过风或冷热水管接多个末端的方式来控制不同的房间以达到室内空气调节目的的空调。一个室外主机带动多个室内机,通常隐藏在吊顶里。

中央空调相对风管机还有一个缺点是,因为它只有一个外机,一旦出现故障,整个屋子的空调系统就瘫痪了,维修费用要高于其他的空调类型。

如何选择?

①看预算

中央空调价格偏高,安装要求最多;与之相比风管机和挂机价格便宜很多,如果装修预算有限的话不建议装中央空调;

总体上来说价格是:中央空调>风管机>普通空调

②看室内装潢

中央空调,一般适合130平米的房子,隐藏安装在吊顶中,节省室内空间,使用体验舒适,提升房间装饰美观度。

④看噪音

中央空调的话,就是多联机,也就是一拖多,只有一个外机,所以相较于风管机和挂机运行噪音更小。所以如果家里人睡眠比较浅的话装中央空调是最优选择

⑤看耗电量

如果你全屋都在使用空调的话,这时候中央空调只用一个外机,而风管机是多个,中央空调是开得越多就更省电。如果你只是一个房间使用空调,那风管机只需要对应的外机运转就可以,而中央空调是一整个大外机运转,耗电量会比单台的风管机外机多很多,而且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应该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吧。

总之,最主要的一点还是看自己的预算情况,如果预算比较高,安装中央空调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预算并不是太高,选择挂机的空间大,如果预算再紧张一些可以选择一拖一风管机。

同时也要多考虑下自己家的常住人口以及生活习惯,还有房间的实际情况。如果家庭户型面积大,房间数量多,建议选择中央空调一拖多的形式,可节省室外机的安装位置,让建筑外观看起来更好;如果属于普通的小户型,预算有限但想要享受中央空调的舒适感,或者是空调使用频率不高的大面积住房,可考虑风管机。

所以,小北建议,小房间优先考虑挂式,大房间本身就得考虑柜式,不然制冷可能跟不上,而且挂式如果做到大功率,那本身一定是有相应技术的溢价,看你愿意不愿意为这个功率增加额外付出成本了。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