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央空调倍受青睐

家庭中央空调冷暖均衡省空间,正被越来越多追求高品质和设计感的消费者青睐。

家用中央空调(又称为家庭中央空调、户式中央空调)是一个小型化的独立空调系统。在制冷方式和基本构造上类似于大型中央空调。由一台主机通过风管或冷热水管连接多个末端出风口,将冷暖气送到不同区域,来实现室内空气调节的目的。它结合了大型中央空调的便利、舒适、高档次以及传统小型分体机的简单灵活等多方面优势,是适用于别墅、公寓、家庭住宅和各种工业、商业场所的暗藏式空调。

家用中央空调的普及,源自于市场大环境的好转。随着技术的进步,家用中央空调的成本大幅度降低,目前与普通家用空调的价格差异已缩小至30%;家用中央空调是一个小型化的独立空调系统,只需安装一台主机,在各个房间内安装通风口即可,适合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户型或者复式住宅、别墅。家用中央空调具有功耗低、节能环保等特点,与当前提倡的消费观念更为吻合。

我国家用空调领域占据全球市场份额首位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2020年“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70个品类中,中国企业在17个品类中占据全球市场份额首位,较2019年有明显增加。

在日本经济新闻社2019年调查的74个品类中,中国企业在12个品类中占据全球最大市场份额。其中,家用空调领域占据全球市场份额首位。

2021年家用中央空调行业市场现状调查

2021年上半年,家用空调行业整体实现温和复苏,总销量8637.36万台,同比增长13.56%,其中内销量4461.54万台,同比增长11.98%;出口量4175.82万台,同比增长5.30%。

空调内销方面,受全国多地天气升温较慢、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地产竣工不及预期等多重因素影响,2021年上半年格力家用空调内销占比33.89%,排名家电行业第一。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发展面临巨大机遇和挑战。在市场竞争方面,家用中央空调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市场正面临着供给与需求的不对称,家用中央空调行业有进一步洗牌的强烈要求,但是在一些家用中央空调细分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信息化技术将成为核心竞争力。

家用中央空调行业报告对我国家用中央空调市场的发展状况、家用中央空调行业供需状况、竞争格局、赢利水平、家用中央空调行业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分析。家用中央空调行业报告重点分析了家用中央空调前十大企业的研发、产销、战略、经营状况等。家用中央空调行业报告还对家用中央空调市场风险进行了预测,为家用中央空调生产厂家、流通企业以及零售商提供了新的投资机会和可借鉴的操作模式。

想要了解更多家用中央空调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0-2025年中国家用中央空调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2021中央空调行业(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