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咱们来谈谈电热水器与空气能热水器。为什么拿这两者放在一起来对比呢?原因就是,这两者都是依靠电能来运转的设备,也都是储水式热水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而且一个是初入市场没几年的“新人”,另一个是大家所熟知的“老人”,它们都有什么不足与优势呢?

热水器的作用是什么?毫无疑问,当然是为家里人提供热水。电热水器,就是这样的一种设备,设备接通电源、机组启动后,可以利用电热管的通电发热来生产大量的热水。就目前来看,电热水器在我国的南北地区随处可见,应用很广泛。

空气能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对比(电热能热水器跟空气能比哪个好)

但是空气能热水器就与电热水器有着非常大的不同。它的不同就在于,除了热水供应的功能之外,还可以满足采暖的需求。在我国北方的许多乡镇地区以及淮河以南的非集中供暖地区,都是没有采暖设备的,冬季寒冷,需要住户自己购置分户式供暖产品。这时候,如果家里安装了空气能热水器,就可以配合相应的供暖末端,实现全住宅的采暖+热水供应。

接下来再聊聊费用方面的问题。虽然电热水器与空气能热水器都是耗电的设备,但是两者在用电方面,还是有着很大的差别。因为两者的制热原理相差甚远。刚才提到了,电热水器是依靠电热管通电来生热的,依据的原理是“电流的热效应”。空气能热水器则是按照“逆卡诺原理”:空气能热水器内部含有冷媒,冷媒从空气中吸收热量,通过压缩机的处理和一系列热交换的过程,产生热水。电热水器的制热,可以高度概括为“电转化为热”,空气能热水器则是“从空气中搬运热”。

这样一来大家应该清楚了,由于能量守恒定律的存在。电热水器要产生多少热,就得耗费多少电。与空气能这种巧妙借助了空气中热量的方案相比,自然是能耗高出许多。下图的数据来自纽恩泰,我们从表中可以看到,生产200L的热水,电热水器需要耗电差不多10度。而空气能热水器则只需要3度不到。耗电的多少,直接决定着电费开支。因此,使用一年下来,空气能热水器的经济效益确实是比电热水器要好的。

空气能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对比(电热能热水器跟空气能比哪个好)

热水器如果需要耗电,那么防触电的措施就成为了必须关注的一个点。电热水器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不能否认它的防触电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是由于电热管直接浸泡在水中,一旦设备发生老化,或者防触电机制失效,还是有着触电的风险。反观空气能热水器,由于换热过程电器元件与水路分开,充分实现了“水电分离”,所以安全系数更高。

空气能热水器与电热水器对比(电热能热水器跟空气能比哪个好)

说了这么多,似乎都是空气能热水器占优势,电热水器难道就不给力了?并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空气能热水器属于新一代设备所有一些传统热水器所不具备的特点。但是电热水器也一样有着一些显著的优势。比如加热方面,由于电热水器是直接电热,温度可以加热得很高,足以满足更多方面的应有。而空气能热水器,大部分只能加热至60℃。诸如米特拉、纽恩泰这样的少部分产品才可以加热至75℃。但是跟纯电热设备相比,温度上还是略有不如。(星奇特)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