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几乎是家家户户的必备家电了。关键是,全屋空调的造价还不便宜。尤其是装中央空调,一拖三,一拖四几乎是必备的配置,造价也在两三万以上。

于是乎,另一种能和中央空调起到同样设计效果,堪称低配版的中央空调——风管机应运而生。

到底是装中央空调还是风管机呢?了解这几方面,你就能做出决定。

什么是风管机?

中央空调是一拖N的搭配,风管机普遍是一拖一的配置,而多联机是一拖多,只需要一台室外机,就可以供应多个室内机一起工作。

中央空调好还是风管机好(管风机和中央空调)

一个空调外机搭配一个空调内机,配置和壁挂空调一样,但在外观上又能营造出中央空调大气简约的效果,但价格介于两者之间。

中央空调好还是风管机好(管风机和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一拖N的配置,又称多联机。

▶▶▶现在就点击报名房屋改造,给老房来一次大换新!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风管机到底要不要选?

虽然说风管机和中央空调一样,能营造出简洁大方的设计效果,但“内涵”还是有很大差别。

1.风管机需要预留尺寸

风管机也是要挂置在吊顶之中,因此也要预留好高度与尺寸,避免后期出错导致返工。

2.风管机噪音可能更大

风管机和分体式空调一样,需要用更多的外机位,但是,室外机越多也就意味着噪音越大,所以风管机的噪音可能比中央空调大一些。

中央空调好还是风管机好(管风机和中央空调)

3.最好搭配新风系统

中央空调出风均匀、柔和,不扬尘,不会污染室内空气,使用舒适度高。而且可以分室控制。而如果是风管机,想要达到理想效果最好再搭配新风系统。

4.维修成本比壁挂空调高

从维修成本上看,风管机比挂机空调的费用要高点,因为铜管等辅材需要较大的成本。当然,风管机的维修成本还是低于中央空调的,中央空调如果主机坏了,室内所有的空调都不能用了,维修的价格也很高。

中央空调好还是风管机好(管风机和中央空调)

总结一下:

风管机,适合中小户型面积,追求设计效果和性价比的人群,这样可以大大节约装修预算。

如果更考虑到使用舒适度,和长期使用的效果,并且有充足的预算,尤其是当你家面积较大,在三居室之上,那中央空调还是你的不二之选。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