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发展,家用电器也在发生变化。如今,许多家庭开始选择新一代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来满足日常洗浴需求。空气能热水器自问世以来就以省电著称。然而,仍然有许多人不太了解空气能热水器的节能。那么,空气能热水器到底节能多少呢?空气能热水器是第四代热水器,具有节能、安全、热效率高的特点。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果合理使用空气能热水器,可以节约更多的电能。

空气能热水器省电吗节能吗(空气能与电热水器哪个省电)

简单来说就是空气能热水器利用压缩机压缩制冷剂,使制冷剂温度上升,将热量传递给热水。整个过程只有压缩机耗电,其他设备不耗电。理论上,空气能热水器一年只消耗662.4kWh,总成本401元,而太阳能热水器、电热水器、液化气热水器分别为440元、1606元、2009元。从实验数据可以分析空气能热水器的节能性。空气能最近推出了一项活动,让客户现场体验空气能热水器,邀请客户现场加热空气能热水器。实验数据显示,空气能热水器将150L水加热到55摄氏度需要50分钟,而60L水容量的品牌电热水器需要1小时。从电能消耗来看,空气能热水器在此期间只消耗0.9千瓦时,而电热水器只有60L水的时候多消耗3千瓦时。所以很明显空气能热水器是可以省电的。

要说如何省电,可以从空气能热水器的运行机制入手。空气能热水器是一种智能设备,比燃气热水器方便很多,类似于电热水器。当我们使用时,我们需要设置一个加热温度。该加热温度是空气能量热水器加热水箱中的水的目标温度,即来自淋浴喷头的水的最高温度。正常使用时,我们可以通过混水阀冲洗冷水,并适当降低出水温度,使水温达到适合洗澡的水平。

就是这样一种机制,当水箱中的水温达不到我们设定的加热温度时。它会开始运转,吸收空气能量,启动压缩机,产生更多的能量,把水温提高到加热温度。所以,如果我们一天中长时间不使用热水,而是让空气能热水器一直开着,那么空气能热水器的压缩机就一直在运转,那么空气能热水器的耗电量就会增加。虽然还是比电热水器省电,但是没有意义,很浪费。所以建议你可以设置空气能热水器定时启动。如果9点用水,就把热水器设定在8点开始,这样当我们需要洗澡的时候,热水器水箱里的水已经被加热了,我们可以直接使用。

空气能热水器利用空气制热水,加热效率高达4.0,比电热水器低75%。生活中多关注这些细节,节电效果会更好,电费账单上的数字也会更愉悦。

综上所述,空气能热水器是一种非常节能的热水器。电热水器在使用1度电的同等条件下,平均需要消耗4度电。在人们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的今天,空气热水器的节能特性会越来越受到重视,未来的普及度也会越来越高。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