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在不知不觉间急速提升,儿时印象里的绿色暖气片早就已不存在,已经逐渐被新一代的地暖取代。空气能热泵地暖采暖不但舒适,而且环保,以让足直接接触热源,温脚而全身暖的效果,从而达到头凉足暖的最佳的人体热舒适感。那么,在使用帝康空气能热泵地暖过程中,到底要注意哪些?对木质地板有什么要求?这些基本问题您真的都了解吗?


空气能热泵地暖安装中的注意事项及常见误区

      注意事项
 
      1、启动空气能热泵地暖系统前要检查有没有漏水现象
虽然房屋开发商或采暖商在验查房屋的时候,已经检查好空气能热泵地暖系统是合格的,但装修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人为破坏,依旧会影响到地暖系统的正常使用。所以首次运行空气能热泵地暖系统之前,应对管路系统进行打压试验,看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现象。
 
       2、空气能热泵地暖系统表层应干燥(严格执行地暖安装前保温过程)坚实、清洁、平整(平整度≤2mm/2m);
 
      3、不允许在空气能热泵地暖系统表层打孔、打钉,以免损坏地暧系统管线;
 
      4、地暖地板的表面是散热面,不可以安放地毯或加建地台以及没有脚的家具,以免影响到地暧的散热。
 
除了上面的几点注意事项以外,地暖地板安装在使用过程中也一样的重要,那么究竟应该如何选择地板,又应该怎么样正确安装才是正确的呢?
 
空气能热泵地暖地板首先要满足下列三个要素:
 
      A、导热、散热性强,宜薄不宜厚
 
      B、尺寸稳定性高,宜小不宜大
 
      C、防潮耐热性要好,宜于环保
 
      强化?复合?实木?地暖使用哪种地板更适合?
 
      一般来说,复合种类的地板更适合做地暧地板。因为地暧地板的标准厚度为6.3~8.3mm,复合地板的厚度大多为5.9-9.1mm,传热更好,并且地暧表面有一层三氧化二铝的耐磨层,这个耐磨层有利于地暧地板的热量在地表快速扩散。实木地板一般厚度在55px左右,安装的时候还要打龙骨架,用做地暧地板的话,地板与地面之间还有空气,空气和木材的传热非常低,这样的话热量就不容易被传到地板表面,会导致大量的热量浪费,地板表面温度很不均匀,温度差异感明显。与之相比,复合地板是经过很高温度压制的,内部的水分非常的少,所以地板就不会因水分的丢失而发生变形。如果您一定要选用普通的实木地板,就应当尽量选用反面有履膜层型的实木地板,因为这样可以起到防潮防水作用,且保证木材含水量与周围的湿度保持平衡。作为一种新一代的舒适家装用品,市面上涌现出的众多地暖品牌让消费者挑花了眼,参差不齐的产品质量也让地暧行业投诉售后事件时有出现。那么地暖装修时到底有什么误区?选择时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地暖在使用过程中消费者须处处留意,地暖安装是出现纠纷或者感觉用起来不爽时,往往就是下面几个误区导致的——
 
      误区1、好产品=好暖气?
 
      正解:好产品+专业的地暧安装公司才能真实省心
 
      空气能热泵地暖是一项系统工程,产品只是其一方面而已,安装工艺和流程的非常困难的。消费者可以从地暧安装公司的资历和售后服务来做出判断,该公司的资历代表了该公司的行业经验,及行业的资格认可和市场许可度,而方该公司的售后服务则能保证您的供暖需求能够随时得到解决。


空气能热泵地暖安装中的注意事项及常见误区
 

      误区2、价格便宜就是好?
 
      正解:优化初装方案,才能真正省钱
 
      一套采暖系统,按档次的不同,价格一般介于220-350元每平方,如果低于或高于这个价格范围的话,就要看其产品和服务是否满足需求,您就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了。此外,也要根据实际的需求选择合适您的采暖系统,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选择质量较差的采暖系统,导致采暖甚至达不到预定温度。
 
      误区3、先设计好再考虑暖气?
 
      正解:设计阶段介入采暖系统才能真正美化家居环境
 
      最好是在确定装修设计方案之前,就选定好地暧安装公司,以免因为地暧安装而返工修改装修设计安装的麻烦,专业的地暧安装会安排地暧安装工程师与装修公司设计师商谈协调地暧安装和施工的合作,保证地暖安装在设计上的规范。
 
      误区4、地坪高差无所谓?
 
      正解:签合同前要协商好地坪问题,避免扯皮
 
      地暖安装之后,地面高度通常会增高8-10公分;同时,地暖安装的地板材料选择不同也会影响到地坪高差,因此,在设计阶段就需要与暖通和家装各方协商好找平处理方案,保证整个房屋的水平线在一个水平高度,提前做好地暖安装费用预算,避免扯皮事件。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