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市面上比较节能的产品当属空气能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了。他们同属于环保节能产品。两种热水器的运行使用都不存在着废气污染物的排出。安全隐患上也要低于电热水器与燃气热水器。所以两者最大的共同点是环保节能省电,同时都享有国家补贴政策。那两者的区别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空气能热水器与太阳能热水器的区别
 

      原理不同是毋庸置疑的。简单点说空气能热水器是依靠空气能来制热水,太阳能热水器则是依懒太阳能来加热水。前者主要是采用能量转移的方式加热的,即是把空气中的能量转移到水中加热的,后者采用的是光热转换原理,即是把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热能给水加热。同时太阳能热水器体积较大,不便于安装,对安装条件有一定的限制,需要敞开的能有充足阳光的地方,比如:楼顶。而空气能热水器则没有太多的限制,但价格要相对高一些。
 
      使用稳定性也存在着着异。空气是无所不在的,只要有空气的存在空气能热水器它就能运行和工作。太阳能热水器则不然,当遇到阴雨天它的加热就会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会变得很慢,甚至会出现停止工作的现象以至全靠电来加热。通常厂家会在太阳能热水器中增加电辅助加热,这样就在无形中降低了太阳能的节能性和安全性。如今随着技术的成熟,空气能热水器可享受加热制冷双重功能,这些功能的出现让空气能热水器性价比更高,适用范围更广,同时更加节能省电省钱更环保。
 
      空气能热水器的运行成本虽然低,但由于配件压缩机这些都来自进口产品,在技术上非常成熟,因此它的运行和使用不容易出现问题,而且后期使用时的维护率也是非常低的,这也是空气能热水器在性能上占据很大的优势。而太阳能热水器虽然价格上可能较为便宜,但是它的后期使用维护费用比较高,由于太阳能加热主要依靠集热管,在后期使用过程中,这些集热管需要定期去进行更换,这样才能够保证太阳能热水器的吸收加热运行正常。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