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硬币有正反两面,就像每个人都有优缺点一样,所以空气能热水器也不能例外。除了节能环保等优点之外,空气能热水器也有缺点。
      缺点一:体积庞大
      相对于电热水器来说,空气能热水器的体积是比较大的。这一弊病也是让很多城市节能环保人士望而却步。现在房价昂贵,很多家庭的卫生间都是小型的,难以容下体型庞大的空气能热水器,且对于很多楼层高的居民来说,安装空气能热水器也非常困难。
      缺点二:受地域限制
      空气能热水器正常工作环境温度需在-5度-40度之间,而在我国北方冬季,室外温度远远低于空气能热水器最低正常工作环境,因此常常出现结霜的问题,导致空气能热水器不能正常使用。所以如果不能解决结霜的问题,空气能热水器是很难打开北方的市场,只能在长江以南等地区销售。
      缺点三:换热器和套管热器易结垢断裂
      水在60℃时就容易结垢,而空气能热水器的出水温度一般可达50至60摄氏度。所以如果不能定期清洗换热器的话,就容易被水垢沾满,导致板式换热器胀破,套管式换热器内管破裂,从而破坏整个热泵热水机组,导致空气能热水器无法正常工作。
      因此空气能热水器的换热器是需要经常清洗的,但是清新换热器又需要专业的人士来操作,所以这个问题也大大地限制了空气能热水器的推广。
      缺点四:压缩机易老化
      目前国内的空气能热水器采用的一般都是循环式加热系统,在高温高压工况下运行,容易使压缩机老化、碳化,加之系统润滑效果不好,导致压缩机易被烧坏。
      虽然空气能热水器有这么多的缺点,但是许多市民还是争相购买,可见空气能热水器还是利大于弊的。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