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许多家庭会选择安装地暖,特别是冬天进入房间内就是暖暖的,那种感觉真的很巴适。那么到底需不需要安装地暖,安装地暖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地暖的安装。

地暖的主要功用就是取暖,它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以不高于60℃的低温热媒均匀加热地面,通过地面以辐射和对流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热,达到舒适采暖目的。

新房装修要不要装地暖(装修后想装地暖)

根据供热媒介的不同,有水地暖和电地暖两种。水地暖就是用循环的水热作为供热媒介,加热地板,通过地面辐射的传热方式向室内供暖的方式。电地暖有发热电缆和电热膜之分。

水地暖or电地暖

新房装修要不要装地暖(装修后想装地暖)

如果安装地暖,不管是选择水地暖还是电地暖我们要考虑的都是安全、环保、安装不费事以及价格适宜等。

安装水地暖的话,就是把水加热到适宜温度后,再流送到铺设的管道中,加热地板来实现室内供暖。因为加热水需要一定时间,所以它的传热速度较慢,同时需要定期清理水垢,防止管道堵塞影响供暖效果;但是供水的锅炉同时可以供日常生活用水,所以还是比较方便,同时它的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小编建议大户型采用水地暖经济实惠。

电地暖的话,有发热电缆和电热膜取暖两种,它的优点就是后期不需要定期清洗、供暖较快,但是耗电高、运行的费用高,另外因为是电的设备,所以要求保持干燥的环境,所以建议高楼层、小户型安装比较好。

哪些区域适合安装地暖

新房装修要不要装地暖(装修后想装地暖)

像卫生间、厨房、生活阳台等用水较多的区域就没有必要安装地暖,卧室、餐厅、客厅比较建议安装地暖。因为地暖有一定温度,所以建议衣柜家具都选择带脚的,方便散热也不影响家具的使用寿命;像电视机、日式榻榻米等全落地式的家具周围不建议铺设地暖。

像卫生间的话我们可以安装暖气片来取暖。

地暖材料的选择要点

新房装修要不要装地暖(装修后想装地暖)

首先肯定是安全、环保最重要,其次就是它的导热、保温性能、耐热、防腐等特性,最后要考虑的就是价格方面。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