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地说,空气能热水器由热泵主机吸收热量、保温水箱中的加热盘管加热冷水、控制系统根据水温于时间控制运行、自来水提供水源组合成一体的机器。
      1、什么是空气能?
      空气中含有大量的热量,这些热量来源于人类活动、太阳光辐射、地球资源开发利用、物质燃烧等等。
      空气能是指空气中余热所具备的能量。科学家利用这些废弃的热量为人类服务,从而发明了空气能热水器。
      空气能与太阳能、风能、潮汐能等都是可利用的再生能源,也称为新能源,新能源将是我们人类,赖以长久生存于地球的的主要能源。
      2、什么是空气能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是以空气为热源的热泵型热水器,是热泵通过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加热冷水的机器。空气能热水器是一台“烧空气”的热水器。
      空气能热水器广泛适用于民间,生产过程看不见原料的投入,也没有污染的产生,是一台可以在室外随意位置摆放的机器,只要有空气就可以有热水。
      空气能热水器之所以被老百姓误认为是“烧电”的热水器,是因为它只有电的输入,更没有原料的燃烧。
      实际上,空气能热水器所用的电量非常少,只相当于的热水器的1/4,而且这些电的消耗完全是为了机器的运行,与产生的热量无关。
      空气能热水器是一套生产热水的机器,也是相当神奇的机器!
      3、什么是热泵?
      泵是一套提升能量的装置,是把低位能量提升到高位能量的装置。
      最原始的“泵”是抽水的装置,俗称“水车”,“水车”是把低位水提升到高位的装置。随着科技的发展,古代的水车已经发展成为现在的水泵,因此“古有水车,今有水泵”。水车由人力驱动的,水泵由电力驱动; 水车与水泵提升的是水的位能,传递的物质是水。
      常见的泵类,除了水泵,还有气泵;气泵是将空气能量提升的装置,气泵生产“高压气体”,高压气体用途广泛,为人类服务,提升生活品质。气泵的核心动力是压缩机,压缩机将能量提供给气体。
      热泵是利用冷媒传递热量的装置,由集热器、压缩机、储液罐、放大器、热交换器等装置组成的闭合回路,利用冷媒“升华的现象”工作。
      热泵的核心部件是压缩机,压缩机在运行过程中其自身也会发热发烫,人们根据压缩机的工作状态,习惯性地称之为“热泵”。
      热泵是工业化产物,压缩机通过改变媒介的物理状态,达到提升或降低能量的目的,热泵可以制热,也可以制冷。
      4、什么是冷媒?
      冷媒是一种具备“物流升华现象”的物质,这类物质在环境条件改变的时候具备迅速改变物理状态的特点,固体可以变成液体,液体可以变成气体,也可以气体变成液体或固体等,比如:氨、干冰、酒精、氟利昂等。
      在合适的温度或压力条件下,这些冷媒可迅速实现液态与气态的转变(俗称蒸发),最有代表的冷媒是氟利昂,氟利昂非常惰性,不会起化学反应,在工业、农业、民用领域有大量的应用,为人类作出过极大地贡献。
      5、空气能热水器怎样的运行原理?
      空气能热水器由集热器、压缩机、储液罐、放大器、热交换器、保温水箱、连接管路、冷媒、控制装置等组成的闭合回路,通过不断运行来生产热水的。
      空气能热水器的运行原理是:冷媒通过“集热器、压缩机、储液罐、热交换器”部件完成“液态……气态……液态”的转换,实现在“集热器”上吸收热量、“压缩机”上提升温度、“热交换器”上转换热量的目的,由“控制系统”控制水温达到使用要求。
      简单地说,空气能热水器由热泵主机吸收热量、保温水箱中的加热盘管加热冷水、控制系统根据水温于时间控制运行、自来水提供水源组合成一体的机器。
      6、空气能热水器的热交换是怎样进行的?
      空气能热水器的热量交换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直热式,冷水通过保温水箱内的盘管式换热器直接加热;
      第二种是循环式,冷水通过热泵主机内的套管式换热器循环加热。
      直热式空气能加热方式与电热水器一样,是通过冷热水对流形成的微循环把整箱冷水加热的。
      循环式空气能加热方式是通过水泵在空气能主机与保温水箱之间循环,将主机上的热量逐步带到保温水箱来把整箱冷水加热的。
      直热式空气能是家用机的主力机型,占90%以上份额,制热效率最高,弱点是安装难度比较大。
      循环式空气能是工程机的主力机型,占90%以上份额,安装方便快捷,弱点热效率没有直热式高。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