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长时间使用难免会出现无法起动和不制热的情况,空气能热水器的主机不启动可能是因为电压不稳定、水箱水温低等,空气能热水器不能制热主要是因为压缩机堵塞,冷媒不足,供电电压不足,空气能功率不够等。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空气能热水器无法起动和不制热的原因。

一、空气能热水器的主机不启动的原因

1、主电源电压不稳定(主电源线过长/线径过小);

2、水位开关的低水位线处于吸合状态(未断开/水面高于低水位线);

3、主机延时3分钟启动;

4、保温水箱水温低于设定温度的-5℃;

5、压缩机自动保护/超电流/过热;

6、主机坏了(电控主板、压缩机、风机);

7、主机面板设定了定时开关机,正处于关机状态;

二、空气能热水器为什么不能制热?

1、空气能热水器压缩机堵塞,外机热交换下降。由于空气能热水器在工作中会产生出静电,吸附空气中的灰尘,长年累月空气能的外机会积攒很多灰尘,堵塞外机冷凝器的孔壁,这样就会直接导致空气能热水器无法正常进行热交换,制热效果明显下降,严重的会导致机组不制热。

2、冷媒不足,一般情况下,空气能热水器的冷媒是能够使用上10年不需要添加冷媒的。但也不能排除冷媒泄露挥发等的情况。因此用户只要让厂家来添加一点冷媒就可以了。

3、供电电压不足,空气能热水器正常启动电压是220V+-10%。在我国相电压220V,线电压在380V的供电系统中,200V以上几乎所有的压缩机都能启动。在180V以上时,有70-80%可以启动,在160V以上时,只有个别的能启动,最基本维持190V电压可正常启动。

4、空气能功率不够,正常来说,1匹的主机应当配150升水箱,1.5匹的主机应当配200升水箱。空气能热水器运行中很难保证热水器不受环境的影响,但是一旦空气能热水器出现不制热的情况就一定不是环境温度所导致的,肯定是机子出现问题,用户可以根据以上几点进行排查确定机子问题直接售后检测维修。

空气能热水器无法启动和不制热的原因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