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的冬季,北方农村地区到处可见煤炭燃烧采暖,而今年这个情况有了变化,而且是大变化。2016年被许多人称为“煤改电年”,因为这一年,传统的煤炭采暖开始被大量取缔。取代煤炭的是新一代的供暖设备——空气能热泵。今年如此大规模的“煤改电”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几年里,这个势头还会越来越大。那么“煤改电”到底改变了什么呢?
 

北方空气能热泵供暖效果如何

 
节省劳动力
 
以京津冀地区来说,采暖季通常在4个月左右,而一户农村家庭4个月下来需要消耗大约2吨的煤炭。这么多的煤炭,需要人工运输,还得找地方存放,比较麻烦。而空气能热泵由工人上门安装,检修和调试一步到位,插电就可以使用,方便快捷。
 
使用安全
 
煤炭的燃烧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害性气体,如果通风不好,容易造成人的中毒窒息,而且由于有明火的存在,需要经常注意火势,以免发生起火事故。空气能热泵利用空气能+电能制热,水电分离,不消耗煤炭,没有触电危险,没有后顾之忧,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
 

北方空气能热泵供暖效果如何

 
室内温度稳定
 
煤炭采暖的温度来自于火焰的燃烧。在燃烧的过程中,由于每一块煤炭本身的品质有所不同,所以燃烧情况也不稳定,因此采暖温度也会有所起伏,温度上下浮动、很难保持恒定。而空气能热泵的制热,利用压缩机压缩空气能量,然后把热量释放进热水中,最后进入采暖末端。即使热泵停止了运转,热水也会随着室内的管道不断循环,保持供暖,所以温度变化不剧烈,效果舒适。
 
生活环境提升,提高采暖便利性
 
采用散煤燃烧采暖,在往锅炉里添加煤炭的过程中容易掉落煤灰,更别说堆放在室外,大风一吹会扬起无数尘埃,屋里屋外都是煤炭颗粒物,影响生活环境。空气能热泵采暖过程不产生任何污染物,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有效提高环境质量。煤炭采暖的过程需要时不时添加原料,频繁的添煤操作带来不便。空气能热泵作为新一代的制热设备,在智能化程度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采暖费用实惠
 
空气能热泵制热效率很高,气候良好时1kw电能最多可产生4kw的热能,比蓄热式电暖器省电75%。按照一个采暖季4个月,电费0.5元/度计算,100平方米的住宅采暖费用大约在3000以内,与煤炭相比,整体支出相差不大。而且很多地区,譬如北京、天津、山西等地也出台了政策,给予采用空气能热泵的用户进行相关的设备补贴和电费补贴,如果补贴落实到位,等于是减少了采暖支出,提高了热泵采暖的经济性。
 
采暖更环保
 
虽然平时谈起环保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其实它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空气质量不好,影响地区的生态环境,会导致各种呼吸道疾病频发,治愈疾病、购买空气净化器又是一笔开支。如果前人没有做好环保,后代更是受罪。空气能热泵的大量普及,可以直接减少该地区的煤炭消耗量,有效的抑制空气污染。蓝天白云的美丽,谁都希望看到,但是要拥有良好的空气质量,需要所有人长期的努力。为了京津冀地区重现蓝天白云,空气能一直在行动!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