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泵是什么?

热泵就是以冷凝器放出的热量来供热的制冷系统(新国际制冷辞典),又被定义为实现蒸发器和冷凝器功能转换的制冷机(<<采暖通风空气调节技术语标准>>,GB50155-92)。

热泵 遵循逆卡诺循环原理工作,既可以进行制热,又可以制冷。

热泵的缺点(水源热泵的优点和缺点)

热泵分为很多种,按照蒸发器和冷凝器的换热的介质分为以下几种:

空气热泵,空气-水热泵,水-水热泵,水-空气热泵,土壤-空气热泵,土壤-水热泵。

空气-空气热泵机组:以室外空气热源制取室内所需的冷、热风(家用空调,屋顶空调)。

空气-水热泵机组:以空气为热源制取空调系统的热水或冷水(空气热源热泵冷热水机组,简称风冷热泵)。

水-水热泵,以环境水(地下水、江、河、海水等)为热源制取空调系统所需的冷热水(水源热泵冷热水机组)。

水-空气热泵机组,以环境水、循环水为热源制取室内所需的冷热源(水源热泵冷热风机组,简称水环热泵)

(其他两种应用不多,暂不介绍)

空气源热泵式冷热水机组多用于办公楼、宾馆、医院、厂房、住宅、温室大棚等

各行各业不同规模中的工程中,市场占有率较高,因为它具备很多优点:

1.冬季供暖,夏季制冷,安装在房屋内,不需要额外的地方,省去了很多建筑面积。

2.没有冷却水损耗,节省了投资和运行费用。

3.无烟,无冷却水,系统安全、卫生。

4.设备少并且安装集中,方便管理和维护。

5.机组规格齐全,有大有小,利于系统细化划分。

6.COP值高。

但热泵也有一些缺点:

1.设备投资费用高。

2.寿命短,机组常年暴露在室外。

3.热泵机组的噪音比较大,对相邻空间有一定影响。

4.空气源热泵的性能随室外气温变化明显,

选择方式:

计算出工程中的夏季冷负荷及冬季热负荷,按机组制冷量≥空调冷负荷来选择热泵机组的型号,然后看下面的等式是否成立:热泵机组在冬季室外空调计算温度下的制热量≥工程冬季热负荷。若该不等式成立,则热泵机组选型适宜;若该等式不成立,则应在空调水管上设辅助加热装置或增大热泵机组容量。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