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对于北方人来说,已经是再熟悉不过了,但是随着人均生活条件品质的提高,南方用户也开始家庭中陆续普及使用。

一般咱们南方家庭常见的就是燃气炉水地暖,效果显著,但是一般燃气地暖维护成本偏高,按100平方铺设面积来说一个月燃气费保守也要2000元,说实话,这个价格对于大部分想要体验追求舒适生活的业主来说,还是有些望而却步的。不是不想要,是真得有点无力负担。

后面小编有听一位朋友提过空气源地暖,对于小编来说这个代名词我是有听说过,一款较新型点的产品,但是具体对它能了解多少,实话说小编也是半知半懵。

空气源地暖对于我们苏州这边大部分家庭来说,用的真的是不多。

这种产品到底如何?

成不成熟?

如果真有别人说的那么好,为什么用的人没有燃气用户多?

当然呢?我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为此也查了很多资料,并且也去空气源地暖用户家实地体验问询了一翻。

今日果立达的小编就带大家实际探访,一辩究竟?

2020年,新的一年第一天,有幸去大金实地VU工地参观体验了一下。

今日天气独好,阳光明媚,小编带着诸多疑问开始了“探索发现”之路。

因为没有带鞋套,也没有那么多拖鞋使用,初入用户家中,是赤着袜子在地面的,能直接感受到地面的温度,但是讲实话还是没感觉太明显。可能1月1号这天 天气温度的原因吧,再加下是下午3点的样子,室外温度也不低。另外这一家设置的温度不高,20-21度。

空气能地暖与燃气地暖比较(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地暖哪个好)

先和大家普及一下基础知识哈!

空气源地暖和燃气炉地暖都是属于水地暖,区别就在于发热源的不同,燃气炉靠燃气燃烧发热这个大家都懂我也就不废话了。空气源地暖的核心来自于中央空调的室外机提供能量解决方案。

空气能地暖与燃气地暖比较(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地暖哪个好)

如上图所示,依靠中央空调外机的运行+空气中的热量并且依靠压缩机将冷媒压缩成高温,来实现对水暖恒温加热的功能。

空气能地暖与燃气地暖比较(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地暖哪个好)

我们再来看下这款空气能的炉子,按体积来说,比我们燃气炉的尺寸要略微大一点。一般来说藏在我们家庭的阳台柜子里面比较适合。

毕竟炉子是放在咱们室内中的,噪音问题肯定是大家所关注的,因为这款炉子不是一直运行的,只有设置的温度没有达到指定温度就会运行,就如我们家庭冰箱的运行方式一般,小编为了测试也是在炉子边上好一会等啊,盼啊盼,是终于看炉子工作了,感觉测试一下这款炉子的噪音。如下图!

空气能地暖与燃气地暖比较(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地暖哪个好)

噪音在35-38分贝之间,属于安静舒适的环境,大家图中也看的出来,小编是比较刻薄的,特地把炉子盖子打开测试,这样实际出来声音是比我们听的声音要大点的,哈哈!

然后小编也问了下这位业主家里的电费使用情况,她说最近一次交了一次电费是600多的样子,比之前家里用的燃气炉省了很多,总体来说舒适度和燃气炉一样。

当然呢?我这个人还是比较狠的,即使用户说的那么好,我还是将信将疑。毕竟我发帖子是要做权威性的建议。带着怀疑谨慎的眼光继续看。

既然用户说省电节能,那我就让用户把记录家里电量的记录给我看看呗,空口无凭,我看实质的。

空气能地暖与燃气地暖比较(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地暖哪个好)

空气能地暖与燃气地暖比较(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地暖哪个好)

按这家实铺面积98平来说,如上图,北京时间15点42分。总使用电量31.359kw,也就是31.359度。

小编给大家做个换算,我们就按时间16点,电量32度来进行计算。

在这里我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对于苏州来说,我们用电计算费用是按谷峰段来收费的。

苏州的电费缴纳是按照居民用电实际两段制分时电价,一般高峰段为的用电为每日8:00-21:00,电费收费标准为0.5583元/度,谷段用电时间为每日21:00—次日8:00,这时的电价标准为0.3583元/度。苏州用户在用电的时候,每个抄表期间电费都先按照第一档的现行的峰谷电价标准计算正常电费部分,然后再按照每年用电的累积数来计算梯度加价计量梯段部分。

苏州用电量用电量年累计超过了2760度的,为第一档230×12个月,然后超出的部分按照每度电加价0.05元,年累计超过4800度用电量的为第二档400×12个月,然后超出的部分按照每度电加价0.3元。正常的用地那部分按照用电的量,加阶梯加价部分之和,为该抄表期间用户承担的电费。

我们按第一档来计算

下午16点,也就是今日使用了16个小时,电量32度,也就是每小时2度电。

12月段电费

峰段收费标准8:00-21:00(13h x每小时 2 度x电量单价0.5=13元)

谷段收费标准21:00-次日8点(11h x每小时 2度 x电量单价0.3=6.6元)

(13+6.6)x30=588元

小编这个数据已经算的很详细,按实铺面积100平来算大概我们每个月地暖产生的费用在600左右。在这里空气能地暖节能性的话可以得到验证。的确与燃气炉相比,优势太过明显。

空气能地暖与燃气地暖比较(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地暖哪个好)

当然呢,空气源也有自己的弊端,任何产品都不会做的那么完美。

我总结了一下,对于家庭安装空气源的用户来说,必须要安装中央空调的,因为上面我也和大家说了主要是依靠中央空调外机来实现动能的。

另外安装空气源地暖不能使用生活热水,就必须重新安装一个热水器来提供家庭热水支持,这是弊端。

优势的话来说初期投入成本和燃气炉成本一致,后期维护成本低些,就是节能!噪音也低一些。

空气能地暖与燃气地暖比较(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地暖哪个好)

空气能地暖与燃气地暖比较(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地暖哪个好)

当小编再从这家用户结束探访出门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很明显的差距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效果还是不错的。

空气能地暖与燃气地暖比较(空气源热泵和燃气地暖哪个好)

和大家也普及这么多了,相信大家心里也有自己的选择了。

有利有弊,相比下来利大于弊。

考虑家中装中央空调的话,空气能地暖可以考虑一下,特别是后期来说,省钱才是实质的。这就和买汽车一样,大家为什么都喜欢选择油耗低,后期保养便宜的车子是一个道理。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