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采暖设备,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空调,再者就是煤、天然气、太阳能等等,鲜少有人想到空气能热泵。尤其是南方的小伙伴,容易将空气能热泵与空调混为一谈,有的甚至不知道空气能热泵是什么。

实际上,无论是采暖还是制冷,用空气能热泵远远比用空调好,具体可分为三个方面:

工作温度&电费

但凡是开过空调采暖的人都知道,冬天开空调非但制热效果不佳,而且还特别费电。先不用抱怨,其实看过空调的参数就知道,这跟空调的工作温度有关。

一般情况下,空调的工作温度在-7℃~43℃,也就是说空调在低于-7℃时是不能工作的。然而实际上,当气温在0℃时,空调就已经很难制热了,所以此时大部分空调都会采用电辅助制热,一般空调遥控器上都有电辅助功能键。因此,空调冬季制热时特别费电,所耗的电费自然也比较高昂。

至于空气能热泵,它的工作温度是在-25℃~43℃,并且采用了喷气增焓技术,能够经受住严寒冬季室外的低温考验,加之空气能热泵是利用空气中的能源制热,而不是单纯靠“电-热”转换方式制热,所以制热率高达400%。

因此空气能热泵的适用范围更广,在北方冬季供暖时不但制热效果比空调好,同时也更节能省电。

空气能热泵供暖和空调相比哪个更好(空气源热泵为什么比空调节能)

机组设计

(1)压缩机:空气能热泵内置的压缩机是喷气增焓压缩机,具有良好的低温制热性能;(2)系统压力不同:空气能热泵的压力比空调的压力高很多,所以空气能热泵的铜管要比空调的铜管厚;

(3)最高承受温度:一般而言,空调机组本身承受的最高温度不超过40℃,而空气能热泵则可以达到60℃;(4)寿命:一般来说空调的寿命是7-8年,空气能热泵的寿命则可达15年以上,按照性价比来说,购买空气能更划算。

空气能热泵供暖和空调相比哪个更好(空气源热泵为什么比空调节能)

采暖体验

(1)换热介质:空调时间开长了,不少人都会有口干舌燥、喉咙沙哑的感觉,在冬季时更加明显。这是因为空调是氟系统循环,而氟系统无论制冷还是制热,都会从空气中吸收大量的水分,导致空气干燥,人体水分流失,“空调病”也随之产生。

而空气能热泵则是水系统循环,通过加热水,再利用送风形式将热水的热量传送出去,空气中的水分不会减少,没有“空调病”的产生,整体湿度更符合人体生理习惯。

(2)送风方向:空调一般的送风方向是从上往下吹,容易给人造成上热下冷的不适感;而空气能热泵搭配采暖末端设备,利用贴壁流原理,从下往上进行供热,创造出头凉足暖的地暖感受。

尽管空气能热泵和空调的工作原理差不多,但由于过程最后的换热介质、送风方向不同,所以在采暖体验上,空气能热泵的舒适性比空调更好。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