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工业用磁翻板液位计和磁浮子液位计,传感器部分大多采用干簧管也称舌簧管的方案。作为工业产品,品质要求较高,大多采用进口的器件,市场长期被日本、美国和俄罗斯等几家国外厂家垄断,尤其是近两年来持续的缺货,导致货期不稳定,价格也大幅波动。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发现,干簧管在生产焊接、运输和使用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如手工焊接,效率低;因干簧管易碎,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要做各种保护;作为机械开关,长时间工作会出现劳损的问题,有开关次数限制。

早期曾有人尝试使用霍尔开关来替代干簧管的方案,因为工业标准有4-20mA的要求,但霍尔开关功耗太大,为了降低功耗,霍尔器件通常采用分时供电的方式,导致频响太低,不能满足频响的要求。加上霍尔开关的敏感方向的问题与干簧管液位计的磁铁不能兼容,所以虽然干簧管存在很多的问题,一直没有合适的器件能够将其替代。

自从多维科技推出革命性的纯国产的芯片TMR1340后,使得完全替换干簧管不但成为可能,而且实践证明性价比更好,打破了国外品牌干簧管多年的垄断。多维科技TMR1340芯片,采用最新一代TMR隧道磁电阻技术,平均功耗只有1.5uA,完全满足工业标准有4-20mA的功耗要求,如分辨率为10mm,最长可以做到20m,实时工作无休眠模式,频响可以达到1KHZ,完全满足频响的要求。敏感方向与干簧管液位计磁铁完全兼容,厂商无需更换磁铁和更改结构。因是采用的芯片设计如下图,可以做成硬板和软板两种方案,使用起来灵活方便。此应用方案一经推出市场,就受到广大液位计厂商和用户的广泛认可,并很快导入量产,经现场的应用反馈,生产、安装和维护方便、稳定性好,性价比高。随着出货量的持续快速增长,TMR1340在液位计市场完全替代传统的干簧管方案指日可待。

1.webp

TMR1340硬板模组

2.webp

TMR1340软板模组

 

3.webp

干簧管模组

TMR1340与干簧管的性能对比

4.web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