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采暖可以根据地区、场所的不同,搭配暖气片、风机盘管、地暖三种不同的末端。那么,哪一种方式更好,更适合自己家庭使用呢?接下来介绍三种末端不同的区别。
 
空气能搭配暖气片、风机盘管、地暖三种末端的区别
 
  暖气片一般安装在门窗这些屋内换热最为频繁的区域,好处就是安装简单、随开随停;缺点是会破坏家庭装修、对热水的温度要求比较高,需要60~80度的热水,普通空气能热泵很难达到这个水温(一般是55度),热泵消耗大,采暖成本高。适用场所:一天在家时间不长的用户(比如白天上班,晚上才回来睡觉)、不能装地暖或风机盘管的老房子用户。
 
  风机盘管一般安装在吊顶上,优点是出风柔和且不干、不占生活空间、不影响家庭装修、可用来夏天供冷、可随开随停;缺点是采暖时热风从上方吹出,容易形成头燥足冷的现象、已经装修好的老房子不适合使用。适合场所:面积比较大的大户型用户或超市、饭店等商用场所、购买了冷暖两用热泵的用户。
 
空气能搭配暖气片、风机盘管、地暖三种末端的区别
 
  地暖安装在屋子底部,优点是不占生活空间、不影响家庭装修、采暖舒适健康;缺点是前期安装麻烦,不适合已经装修好的房子;缺点是加热慢、必须24小时开机,不可随开随停。适合场所:人口较多,白天也有人在家的家庭、有老人、孩子、病人等,对采暖舒适度有较高要求的家庭、未装修的新房。
 
空气能搭配暖气片、风机盘管、地暖三种末端的区别
 
  以上,就是空气能搭配暖气片、风机盘管、地暖三种末端的区别。用户使用时,可以根据自己家的实际情况,或者根据需求进行安装。如果遇到比较复杂的情况,比如白天也有人在家,但又是已经装修了的老房子,不知道该用哪种,建议咨询专业的空气能厂家,或自己衡量一下利弊再做决定。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