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热水器省电效果不明显?或者总感觉不如邻居家省电?对比不同家庭使用情况后,我们发现,很多家庭容易犯2个错误:加热温度无论冬夏都相同、具体设置温度比较随机。其实水温设置大有学问,直接关系到省电效果!空气能热水器水温到底该如何设置才更省电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正确的使用技巧,下附具体表格供参考。

妙招一:不同季节设不同温度,夏季低、冬季高

水温设置,也就是加热温度,空气能热水器在使用时需要先设置加热温度,很多家庭最容易犯得错误之一就是:无论冬季夏季,水温设置都一样。

但是,冬夏季外部气温不同,进水温度也不同,因此,想要更加节能,并且混出足够的热水,水温设置很有讲究。

以超享YE系列空气能热水器(150L规格)为例,假设每人每天用水50L,四口之家需用水200L。北方夏季温度平均可达25℃,自来水温度略低于气温。假设进水温度为20℃,出水温度为40℃,要想满足一家四口全天用水,热水器温度需设置在47℃左右,才能保证混出200L热水。

以上是只考虑热水的放出,没有考虑到水箱底部会不断有冷水补充进来,因而温度设置可略高于47℃,比如50℃,保证热水足够。

而对于200L的空气能热水器,夏季只需要将温度设置在40-42℃,就可以保证有200L的热水。同样的计算逻辑,冬天进水温度大约为5℃,150L的热水器温度需设置在52℃左右,才能保证产出200L温度为40℃的热水。

空气能热水器怎样设置才省电(如何使用空气能热水器更省电)

另外,除了冷水补充带来的部分热量被冷水吸收,冬天气温低,水箱热水温度下降快,为保证出水温度舒适,大家在冬季时可以将水温再调高一些,这样即使水温下降快,也能保证出水温度适宜。

妙招二:根据用水量和水箱容积,巧设温度

除了冬季夏季温度设置不同,即使是同一地区同一款空气能热水器,加热温度设置还和家庭用水量和水箱容积密切相关。

试想一下,一家人夏天用水200L,一台150L的空气能热水器水温需要设置在47℃,而水箱为200L的空气能热水器,只需设置为40℃就能满足全家用水需求(假设出水温度为40摄氏度)。如果设置成47℃,加热多余的热水不仅花费时间,耗电量也会有所增长,带来不必要的浪费,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容易犯的一个错误。

总之就一个原则:热水用多少就加热多少,如有太多剩余就是白耗能!大家在使用空气能热水器时,可根据水箱容积来设置不同的水温:容积小,水温设置高;容积大,水温设置相对也应该低一些。

为方便大家设置水温,小编整理了以下表格供大家参考。(注:以下计算条件为:每人每天用水量50L,出水温度为40℃,夏季进水温度为20℃,冬季进水温度为5℃,且只考虑热水的放出,没有考虑到水箱底部是否有冷水补充,因而用户在设置温度时,可略高于表格所示温度3-5℃)

空气能热水器怎样设置才省电(如何使用空气能热水器更省电)

妙招三:冬季每天12-14点加热最省电

由于空气能热水器采用空气能制热原理,吸收空气中的低温热量,通过压缩机压缩增压升温,以此加热水温。因此,空气能热水器的制热效率易受环境温度的影响,当周围温度较低时,空气能热水器的制热效率也会随之下降。为保证制热高效,大家可以选择在中午12点到2点(一天中温度最高时段)进行预约加热,这样既能保证用水舒适,又能保证空气能热水器节能省电。

空气能热水器怎样设置才省电(如何使用空气能热水器更省电)

以上就是空气能热水器温度设置的使用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用户在使用空气能热水器时,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根据具体情况设置合适的水温,从而让自家的热水器既好用又省钱。如果仍有疑问,也可以电话咨询售后服务人员,以此避免操作不当影响使用体验,花更多冤枉钱。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