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一个新的空调来处理热量吗?这并不奇怪,因为全国各地的美国人都在经历更高的平均气温,热浪也变得越来越普遍。

或者您正在寻找供暖系统?也许您现有的熔炉系统已接近使用寿命,或者您要搬入新家。

过去,您可能会针对每种情况寻求单独的解决方案。但是,现在您可能需要考虑另一种选择 – 空气源热泵,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高效。

与其名称所暗示的相反,空气源热泵不仅仅用于加热。它们在设计上几乎与空调完全相同,但有一个关键区别:能够同时提供冷却和加热。换句话说,空气源热泵可以作为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让您家的内部温度全年保持舒适。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这个日益流行的选项,并帮助您确定它是否适合您的家。

什么是空气源热泵?

简而言之,空气源热泵 (ASHP) 是一种可以将热量传入或传出空间,从而对其进行加热或冷却的设备。

在设置方面,ASHP 与普通空调 (AC) 非常相似。这两种设备几乎共享所有部件,它们都通过对线圈施加压力来传递热量来工作。主要区别在于,虽然空调只能将热量从室内传到室外——从而为房屋降温——但 ASHP 还可以将热量室外的空气传递到室内,帮助暖和。

近年来,ASHP 变得非常高效,只需传统热转换器所需能量的四分之一即可产生热量。此外,热泵技术的改进意味着您现在可以获得特殊的寒冷气候空气源热泵 (CC-ASHP);这些可以在低至 -22°F (-30°C) 的空气温度下产生热量。

在某些国家/地区,它们也被称为“逆循环空调”,因为它们能够逆转热传递方向,具体取决于您是在为房屋制冷还是供暖。

空气源热泵的优缺点

对于那些试图弄清楚空气源热泵是否适合您的需求的人,我们整理了一张包含所有优缺点的表格,然后是每个的更多详细信息。

锅炉供暖和空气源热泵哪个便宜(热泵与锅炉对比)

空气源热泵的优势

  • 能源效率:热泵的效率是基于电阻的加热系统的四倍
  • 更低的运行成本:由于其能源效率,ASHP 的运行成本比电阻加热器便宜得多,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也比炉子或锅炉加热器便宜
  • 更少的环境影响:由于它们的能源效率更高,使用空气源热泵为您的家供暖可降低能耗,从而减少碳足迹;如果您可以获得清洁能源,例如家用太阳能电池板或公用事业公司的绿色能源,则这种好处会放大
  • 不比空调贵多少:如果您无论如何都在考虑购买空调制冷系统,您不妨多支付大约 10-15% 的费用升级到空气源热泵
  • 更好的空气控制:一台室外压缩机/空调可以连接多达八台室内空气处理器;这允许创建区域;您可以分别调节每个温度
  • 易于安装:如果您要安装无管空气源热泵,则只需一个三英寸的管道孔即可;这使得安装更容易、更快捷,通常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完成。如果已经安装了管道系统,中央 ASHP 系统也相对容易安装
  • 可能会提供回扣:许多地方政府和公用事业公司提供回扣,作为他们鼓励提高能源效率和减少碳排放的努力的一部分

空气源热泵的缺点

  • 低温下的效率下降:虽然寒冷气候下的热泵即使在零度以下的温度下也可以从室外空气中提取热量,但它们的效率随着天气变冷而开始下降;这意味着空气源热泵的效率优势在非常寒冷的日子里会下降或完全消失
  • 在最冷的气候下可能需要补充加热:如果您生活在温度低于 0F 的寒冷气候中,您可能需要额外的热源来补充空气源热泵
  • 效率低于地源热泵:另一种类型的热泵系统——地源(地热)热泵——实际上在发电方面效率更高;也就是说,地面源系统的前期成本几乎要高得多)

根据您所在地区的电力成本,了解安装空气源热泵是否值得空气源热泵的种类

空气源热泵是一种灵活的加热/冷却选项,因为它们可以安装在许多不同的配置中。两种最常见的设置类型是管道和无管道。

管道(中央)

管道式空气源热泵连接到家庭的中央管道和通风系统,为整个房屋提供冷却或加热。

管道系统往往有更好的空气流通,并且可以在不需要空气处理器的情况下工作,空气处理器会占用生活空间。管道式 ASHP 可以从头开始安装,也可以作为对现有管道式炉系统的家庭的改造。

无管(迷你分体)

在非管道或迷你分体式系统中,室外压缩机/冷凝器单元连接到 1 到 8 个室内单元。非管道式 ASHP 易于安装,通常只需要在墙壁上开一个 3 英寸的孔用于管道。

拥有独立的室内机可让您控制各个房间或空间的温度。在这个房子里有不同的“区域”可以让你更好地控制你的环境,还可以让你关闭未使用空间的加热和冷却,从而节省能源。

空气源热泵的价格是多少?

空气源热泵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它们通常是最具成本效益的选择,无论是前期成本还是运行成本。我们看看下面两者的数字。

安装成本

空气源热泵的安装成本通常为 5,000 至 6,000 美元。这是用于具有现有管道系统或两区无管道系统的家庭的中央系统。

但是,根据房屋的大小、绝缘水平和安装的复杂程度,价格可能会有很大差异。如果您需要为中央空气源热泵安装管道,总成本将在 10,000 美元到 20,000 美元之间。

另一方面,如果您正在寻找可以覆盖四个区域的大型无管 ASHP,典型成本在 8,000 美元到 10,000 美元之间。

注意:我们上面提到的成本是包括设备、材料和人工在内的全部安装成本。考虑到管道、过渡、安装、熟练和有执照的技术人员以及专业工具需要经过批准的材料,ASHP 安装的材料和劳动力成本通常占总成本的一半。

运营成本

一个冬季,ASHP 的平均运营成本仅为 500 美元。这与天然气炉(850 美元)和电炉(900 美元)相比具有优势,并且不到丙烷炉运行成本(1,550 美元)的三分之一。

换句话说,从熔炉系统转向 ASHP 的房主将在他们的年度能源账单中节省数百美元的能源。

进一步降低 ASHP 运行成本的一种简单方法是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事实上,可以安装家用太阳能电池板系统来消除大部分或全部电力消耗。

空气源热泵适合您吗?

在您的家中供暖和制冷时,没有一刀切的解决方案。这是因为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需求,具体取决于当地气候、居住地能源的相对成本以及每个家庭及其布局的特定要求。只有合格的能源顾问或当地的暖通空调公司才能为您提供详细的成本和节约细目。

也就是说,这里有一个快速指南,可帮助您确定空气源热泵是否适合您的需求。

如果满足以下条件,这是个好主意:

  • 您需要单一的供暖和制冷解决方案:对于许多房主而言,ASHP 是他们唯一需要的 HVAC 解决方案;轻弹遥控器,ASHP 可以在加热和冷却模式之间切换
  • 您正在考虑购买空调:无需太多额外费用,您就可以获得一个系统,该系统提供相同的冷却功能,但还增加了加热空间的能力
  • 对于空气质量:电加热选项最适合室内空气质量,因为它们无需熔炉或锅炉系统所需的燃烧即可工作
  • 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熔炉和锅炉依靠燃烧化石燃料来产生热量,而 ASHP 只需要电力;除非您的公用事业电力严重依赖肮脏的燃料来源,否则 ASHP 的碳足迹会更低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这可能是值得的:

  • 您的炉子或锅炉需要更换:鉴于 ASHP 可以实现的加热效率,您可能可以通过选择空气源热泵来节省资金

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可能不是最佳选择:

  • 能源成本有利于炉子加热:如果您住的地方电费昂贵,而取暖燃料便宜,则使用炉子或锅炉加热代替 ASHP 可能更便宜
  • 您不需要冷却:如果您不需要空调——也许你住的地方温度不高,或者你已经有了高效的空调——那么你最好选择专用的供暖选项

关键要点

  • 空气源热泵是可以为您的家加热和冷却的电器。
  • 管道式ASHP 可以作为完整的中央供暖和制冷解决方案。
  • 无管道(或迷你分体式)ASHP 可用于加热或冷却空间,能够为每个“区域”定制温度。无管道系统也相对容易安装。
  • 较新的ASHP非常节能,即使在零下温度也能有效地提供热量。
  • ASHP 提供高水平的加热和冷却效率;通过消耗更少的能源,它们为房主节省了大量成本。
  • 如果您生活在寒冷的气候中,您可能需要为热泵补充一个额外的热源,例如炉子。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