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我国新型第四代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向来以节能效果显著著称。测试显示,制造相同的热水量,空气能热水器消耗的能源成本仅为燃气热水器的1/3,电热水器的1/4,电辅助太阳能热水器的1/2,是热水器市场上名副其实的“节能王”产品。

为何空气能热水器产品如此高效节能?专家指出,空气能热水器以“逆卡诺”原理工作,制热的能量,一部分来自压缩机做功,另一部分来自空气中的热能。由于来自空气中的热能是“免费”的,空气能热水器的显著的节能性很大程度来于此。

空气能热水器节能分析(全面解读空气能热水器为何如此高效)

除此之外,不少热泵专业品牌在优越的工作原理基础上,通过技术的提升,使产品在各个工作环节尽量做到既能保障高能效,又能很好地杜绝能量浪费,进一步提高整机高效节能性。例如,行业专业品牌之首纽恩泰,也是通过技术创新,使其空气能热水器产品达到节能75%,遥遥领先同行,成为行业高效节能的典范。以下,我们再通过剖析纽恩泰晶智系列空气能产品的各个工作环节,全面解读空气能热水器为何如此高效。

(1)产热。在产热环节上,晶智系列空气能产品运用行业革命性——“云热核技术”。据悉,“云热核”本身储能和续热能力都很强,再加上云热核科技能做到精确控制热水分层和事先给补入的冷水预热(大约可以加热至30℃)。因此,只需要极少量的高温热水,就可以兑出大量的恒温沐浴用水,确保热水源源不断。

空气能热水器节能分析(全面解读空气能热水器为何如此高效)

(2)换热。与普通的空气能热水器产品不同,纽恩泰空气能热水器在换热上,采用多胆分仓多次换热技术。多胆分仓多次换热技术(两个内胆以上),一来避免冷热水的混水区,二来能够实现多级接力换热,增大换热面积,使换热更充分,提高换热效率。实验显示,多胆分仓多次换热技术的运用,既能有效的提高热水率(出水率高达125%),也能保障水温的均匀和恒定,很好地避免了沐浴用水“忽冷忽热”现象。

空气能热水器节能分析(全面解读空气能热水器为何如此高效)

(3)保热。保热,即空气能热水器产品水箱的保温功能。水箱保温性能,主要看内胆。纽恩泰的空气能产品的水箱内胆,不仅采用保温性能良好的超厚聚氨酯保温层,还采用了行业领先保温技术——真空断热技术,双能保温,24小时内水温降低小于3℃。超一流的保温技术,能保障产品在制造热水过程中能量损失,为整机能效的提高也贡献部分力量。

(4)回收热。在纽恩泰空气能热水器产品中,很多产品都配备热能回收器,例如“晶智·御泉”空气能热水器。热能回收器的主要作用是充分利用沐浴废水中的热量,间接地给进入空气能产品的冷水预热,提高进水温度。一般而言,人们洗浴后的流到脚底的废水,水温尚有30℃左右。热能回收器通过在地面铺设管道,与让流进空气能热水器的冷水间接接触预热,这时只有20℃左右的进水温度,可以达到25℃左右,既能充分废水余热,又提高产品整机能效。

空气能热水器节能分析(全面解读空气能热水器为何如此高效)

产热、换热、保热、回收热,这一系列环节,纽恩泰空气能产品都实现了“一条龙”节能控制,寻求效率最优化,这是纽恩泰产品率先行业能实现节能75%的根本。作为行业专业品牌之首,纽恩泰空气能产品在高效节能上,一直处于行业前列。目前,纽恩泰空气能产品也全面通过权威机构认证,在静态加热方式下,能效比达到4.2以上,是该改加热方式下的最高等级。凭借领先的能效比,纽恩泰将节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引领行业全面走向高效节能的新时代。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