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安装的是大3P的空气能,额定输入功率3100W,最大输入功率3900W,一天大概耗电多少呢?目前感觉每天的电费都很多,这是为什么?个人认为空气能其实是无法根据功率来计算出一天的大概耗电量的,因为空气能是不可能一天都在满负荷运行的,我们知道功率以后可以计算出空气能的满负荷耗电量,但是却无法计算出空气能每天的实际耗电量。

空气能3p一个月耗多少电(3p的空气能热泵一天用多少电)

首先我们来计算一下空气能在额定输入功率和最大输入功率下的一天耗电量:

我们先来计算一下空气能在额定输入功率下的一天的耗电量,我们已经知道空气能的额定输入功率是3100W,所以这种条件下一个小时的耗电量就是3.1度,那么一天二十四个小时的用电量就是3.1×24=74.4度电;

然后我们再来计算一下空气能在最大输入功率下的一天的耗电量,我们已经知道空气能的最大输入功率是3900W,所以这种条件下一个小时的耗电量就是3.9度,那么一天二十四个小时的用电量就是3.9×24=93.6度电;

以上两种情况都是在空气能在额定输入功率和最大输入功率下的耗电量,空气能实际的耗电量要比这小的多,因为我们家里的空气能不可能一天24个小时都在工作,只有空气能在加热热水的时候才会工作,而且空气能的耗电量还跟天气情况,空气能本身的能效等等因素有关;

例如家用的空气能热水器,一般来说,正常的五口之家如果使用小一些的空气能的话,大概是四个小时要耗一度电,也就是每天的耗电量大约是5度电左右,当然这也只是大概的数字,当室外条件发生变化时耗电量也会变化,例如冬天平均每天要比夏天多耗2度电左右。

空气能3p一个月耗多少电(3p的空气能热泵一天用多少电)

其次家居杂坛再给大家说说我们如何才能准确的知道空气能的耗电量:

要想准确的知道空气能每天的耗电量的话,我们可以在空气能电源上口安装一个小型的智能电表,这样我们就可以准确的知道空气能每天的耗电量了,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准确的知道空气能的耗电量。

其次我们还可以做出个对比,例如某个月不使用空气能时的电费是多少?把这个数据跟我们使用空气能的月份做一下对比,这样我们就可以知道空气能在这个月内总共用了多少电;虽然不是特别准确,但也差不了太多的。

空气能3p一个月耗多少电(3p的空气能热泵一天用多少电)

关于大3P的空气能,额定输入功率3100W,最大输入功率3900W,一天大概耗电多少的问题,家居杂坛都给大家分析完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以上都是个人观点仅供大家交流探讨使用,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指正!最后还是恳请大家关注一下家居杂坛,多给家居杂坛点赞评论转发,万分感谢!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