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冬天里最硬核的保暖神器就是暖气。而随着生活水平增高,南方人也兴起安装采暖系统迎接冬日。采暖系统多样,在以前多是采用各种电器取暖,比如空调、油汀等,而现在多是用电地暖搭配局部的电取暖器,通了天然气的则更多是采用燃气壁挂炉,提供热水,暖气片、水地暖进行散热。涉及到选购常常是南方人最头疼的问题,南方家庭采暖是用燃气还是用电,陷入两难,南方家庭采暖系统到底如何选?先看看各自利弊再定也不迟。

电采暖

一些家用的电器取暖,空调、电油汀就不多说了,首先舒适度就很差,容易干燥引起身体不适,所以现在很多家庭采暖会考虑电地暖。其利好之处就是和水地暖一样,散暖均匀、采暖舒适,能够实现大面积多人群取暖。升温的速度很快,热效率高,且前期的造价、后期维护成本要低出不少。缺点是采暖面积大而保温性又差,开启后特别耗电!不适合连着几个月持续采暖,费用支出大。存在一定的电磁辐射隐患,对健康不利,另外也担心漏电等风险。

南方供暖用电好还是燃气暖气好(南方装暖气还是地暖)

燃气采暖

小松鼠壁挂炉采暖系统不仅能满足冬季家庭采暖需求,一年四季还能用热水,一机两用,不用安装热水器,节省成本。搭配暖气片和地暖,采暖更加灵活。

小松鼠壁挂炉搭配暖气片,安装快速、便捷,老房新房皆可。散暖迅速,无需多等,且不管是前期造价还是后期的养护,成本低。缺点是适合间接供暖,全天开,能耗支出相对大一些,但是采暖系统可连接温控器连接,根据温度变化和用户习惯,自主控温调节燃烧,大可不必担心能耗问题。

搭配地暖大面积散暖,热量均匀,对于一家人健康有利,保温性好,越开越省钱。缺点是前期造价和维护成本高,只适合未装修的房子,升温速度缓慢,不宜关闭。

所以说,南方家庭采暖是燃气采暖系统还是电采暖系统,不可一概而论,不过非要小编二选一的话,个人觉得还是燃气壁挂炉采暖系统更佳,热效率高,自主可控、舒适度高。

南方供暖用电好还是燃气暖气好(南方装暖气还是地暖)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