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德育董事长:广东瑞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空气源、水地源热泵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热水、采暖、中央空调、泳池、烘干和工农业应用等多个领域。旗下品牌“瑞星高科”和“普瑞思顿”凭借优异的性能与完善的服务,连续多年蝉联空气能行业领军品牌、十大杰出品牌和最具影响力品牌,并双双荣获广东省著名商标称号。

我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金1.2亿元,生产基地占地50亩,建筑面积达75000平米,拥有五条一流的智能生产线,配置最先进的氦气检测系统和机器人,生产规模达年产热泵35万台;拥有1000平米行业最大规模、最先进的国家认证的-38℃空气源热泵性能测试实验室;并拥有技术精湛、勇于创新的强大的研发团队。

自创立以来,广东瑞星已取得了五十多项国家专利,二十多款产品通过国家节能产品认证并入选国家节能产品采购目录。参与起草8项国家及行业标准,自主研发的空气能关键节能技术荣获2017年度东莞市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8年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的“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攻克承压水箱百年技术难题,完成承压水箱保护器的研发和投产,该技术世界领先。

骆德育董事长向东莞电视台介绍技术创新情况

《易商资讯》:作为本届年会的冠名单位,广东瑞星在品牌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上有哪些优势呢?

骆德育董事长:近年来,我们持续深耕北方与南方各地市场,在采暖、热水、泳池、烘干等领域建设了众多精品工程,受到了客户的欢迎和好评。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品牌影响力在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企业要想赢得市场,一是要讲技术创新,二是要拼产品质量,三是要诚信经营,这与广东瑞星“技术是根,质量是本,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的核心理念不谋而合。自创立以来,我们一直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并积极努力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我们还在国内建立了1000多家销售网点及售后服务中心。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用上更先进的广东瑞星空气源热泵产品,让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生活更美好。

《易商资讯》:据了解,在2021年广东瑞星推出了恒温除湿五集一体机,这款产品与传统的泳池设备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

骆德育董事长:五集一体机就是集五种功能–除湿+恒温+制冷+制热+新风于一体的泳池热泵,它高度集成,一机多能,综合能效在10以上,是新一代的高效节能产品。

相比传统的一些除湿、加热、恒温的泳池设备,空气源热泵的能耗是太阳能热水设备的2/3,燃气热水设备的1/3,电热水设备的1/4,节能效果显著。它可以广泛应用于室内恒温泳池、室内体育馆、温泉度假村、水疗会所及酒店等场所。

普瑞思顿牌五集一体泳池恒温除湿热泵

五集一体泳池恒温除湿热泵机组拥有非常多的优点:

1、静压,大风量,能更好地应用于占地面积庞大的泳池工程。

2、分段设计,可自由组合,机组根据功能分为多段结构,运输便利,安装灵活,可有效节省机组的占地面积。

3、节能环保,机组使用R410A高效制冷剂,综合能效高,无污染,对环境友好。

4、高效除湿,采用显热换热技术,对空气进行预处理降温,最高可提升蒸发除湿效率40%。

5、电动风阀,机组可自由设置排风阀开度,可极大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6、智能模块,可实现远程开关机,故障检测,实时监控等功能,为机组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7、风量调节,机组采用变频风机,可根据室内湿度自动调节风速大小,充分满足除湿需求。

8、纯钛盘管换热器,内置双流程钛盘管换热器,有效抵抗氯离子腐蚀,使机组寿命有效得到延长。

目前,我们已在全国多地的学校、酒店、会所、楼盘营销中心、健身房、洗浴中心等安装了空气能热泵,运行表现和节能降耗效果让客户非常满意。

《易商资讯》:国家提出实现“双碳”目标,也就意味着企业在技术上要有所创新,进行产品升级,实现节能环保,广东瑞星在这方面是如何做的呢?

骆德育董事长: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温室气体排放猛增,破坏大气环境,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因此,节能环保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推行碳中和,为地球降温,是我们每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尽的义务。

实际上,热泵行业是对“双碳”事业贡献特别大的一个行业。因为热泵运行是用少量的电能驱动电机做功,搬运空气中的热能,它节能环保、零排放、无污染,能效高。实践证明,在北方各地的煤改电、煤改清洁能源行动中,空气源热泵都是妥妥的主角。

骆德育董事长(前排左三)受到政府表彰

面对实现“双碳”目标,广东瑞星一方面正加快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能;另一方面加大力度推广宣传空气能热泵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热泵的特点和优势,从而接受它、爱上它,为提升生活幸福指数、为节能减排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骆德育董事长(三排左三)

因技术创新成果优异被评为东莞市“首席技师”

《易商资讯》:当前全球受疫情影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您怎么看待当前形势,这对于广东瑞星来说存在哪些新的机遇、新的挑战?

骆德育董事长:持续近2年的疫情已经对很多行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空气能热泵行业也不例外,但是,大浪淘沙,有人被淘汰,而恒者恒强。

疫情爆发以来,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广东瑞星积极克服困难,稳健经营,取得了抗疫防疫和生产建设的双丰收。

自今年5月份江门制造基地顺利投产以来,我们的产量在提升,品质更加优秀。在市场拓展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市占率进一步扩大,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口碑也更好了。

于今年5月全面投产的广东瑞星工业园

疫情对于我们的外贸出口业务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一方面我们在努力恢复与现有外贸伙伴的业务往来;一方面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我们相信,随着全球各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所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易商资讯》:您对市场是很有信心的,可以阐述一下您对市场的研判和未来的市场发展方向吗?

骆德育董事长:环保、降耗、节能、减排,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全球各国都将共同面对的难题,而空气能热泵行业,因为它特殊的行业属性,注定它将始终占据C位。用热泵来代替传统的用能方式,必将成为全球各国的共同选择。

广东瑞星创始人-骆德育先生对热泵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技术不断革新,产品迭代更迅速,性价比持续提升,将成为未来空气能产业的发展常态。

而中国的热泵产业,也将凭借人工、资源、产能、产业配套和规模等优势,不断在国际市场上开疆拓土,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从而形成内销与外贸两面开花、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易商资讯》:请您谈谈对本届行业年会有哪些期待以及寄语?

骆德育董事长:泳池领域是空气源热泵应用的重要版块,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采用热泵来加热/恒温泳池水,以及提供舒适的洗浴用水。环保,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省人工,空气能热泵的应用让一些泳池经营机构改变了落后的传统运作模式,节能增效效果令人耳目一新。我们希望这种改变越多越好、越快越好!

最后,祝愿我们的泳池事业发展越来越红火,祝愿2021年“瑞星杯”中国泳池温泉SPA行业年会的举办圆满成功!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