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伴随着“煤改电”在北方地区的持续推行,空气能制冷采暖在北方地区日益受到重视,使用人数也越来越多。只是使用空气能制冷采暖人数虽多,但了解其工作原理的人却不多。那么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简单讲解下空气能制冷采暖系统热泵运行原理

1.空气能热泵原理

空气能热泵最重要的4个部件: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和膨胀阀。压缩机在机组内部进行传热工作,并通过冷凝器和蒸发器与外界进行热交换。单元运行基本原理依据是逆卡循环原理,液态工质首先在蒸发器内吸收空气中的热量,蒸发形成蒸汽,然后通过压缩机将其压缩成高温高压气体,进入冷凝器内冷凝成液体,将所吸收的热量输送给水进行加热,液态工质经过膨胀阀减压后再返回膨胀阀,将所吸收的热量凝结成液体,将所吸收的热量输送到冷凝器内,再将所吸收的热量输送到需要加热的水中,这样不断循环往复,达到制热效果。

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原理(空气能热泵制冷原理图)

2.空气能热泵采暖原理

液态制冷剂在空气换热器中蒸发,在制热时吸收空气中的热量,低温、低压的液态制冷剂经压缩机压缩后,变成高温高压气体传送到水换热器中。因为制冷剂的温度比水高。制冷剂冷却从气态变到液态,液态制冷剂通过膨胀阀节流,在压力的作用下进入空气换热器,低压气体制冷剂重新蒸发,完成一个循环。这种循环中,随着制冷剂状态的变化,热量由空气向水中传递,温度上升。

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原理(空气能热泵制冷原理图)

3.空气能热泵制冷原理

冷却时,换热器中的液体制冷剂蒸发,导致水温下降。通过压缩机将低温低压气态下的制冷剂压缩成高温高压气体后进入空气换热器,由于制冷剂温度高于空气温度,制冷剂向空气传热,制冷剂变成高压液体,高压液体制冷剂通过膨胀阀节流进入换热器,低压液体制冷剂再次蒸发,完成一个循环。这种循环中,随着制冷剂状态的变化,热量由水向空气传递,温度下降。

空气能热泵供暖系统原理(空气能热泵制冷原理图)

作为一种新型的采暖制冷设备,空气能热泵不仅能完全满足一年四季的采暖制冷需求,而且与传统的采暖制冷方式相比,还具有诸多优点,如节能环保、清洁稳定,碧涞空气能采暖制冷已广泛应用于家庭、酒店、写字楼等场所,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