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家对于高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许多家庭装修房子时都会考虑安装采暖系统。然而对于一些地区没有集中供暖的家庭来说,选择什么自采暖设备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市面上的采暖设备这么多,家庭选择自采暖到底选择什么好?所谓的最好的采暖方式空气能采暖靠谱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可以说是大多数人最常用的采暖设备了。空调虽然也有制热的功能,但是空调制热功能只是它的副业,而且它还有一个很大的缺陷,就是在零摄氏度以下空调的制热效果会大打折扣,而到了零下5摄氏度时空调基本就不能制热了,所以说空调的制热效果一般只能达到制冷效果的一半左右,空调在采暖之处还是有很多的不足的。

而且如果把空调作为家庭主要的采暖方式,使用久了就会导致室内空气非常干燥,这会加快细菌、病毒的滋生,还容易造成上呼吸道等感染性疾病发生,很多用户就是因为经常吹空调而患上了空调病。

电暖器

电暖器小巧方便,也是很多家庭冬季采暖的选择。然而小也算是它的缺点,因为它体积小巧,所以供热范围非常很有限,只能够局部取暖,制热效率不高,而且时间久了局部取暖的地方会有灼烧感,会令人感到不适。

空气能地暖

敷着最贵的面膜,熬着最深的夜。已成为70、80、90,或是00后的常态。寒霜降初入冬,开着整夜的空调,蒸着整宿的加湿器。也成为家家户户的常态,但是,这空调一开就躁一关就冷,皮肤干,嗓子干,“空调病”正在悄悄靠近你。而空气源热泵却可以轻松破解“空调病”。

空气能地暖又叫做热泵地暖,它是利用空气中的低品位热能经过压缩机压缩后转化为高温热能,将水温加热到不高于60℃(一般的水温在35-50℃),并作为热媒在专用管道内循环流动,加热地面装饰层,通过地面辐射和对流的传热使地面升温。和其他采暖方式相比较来说,空气能地暖热水器更符合人体取暖需求特征,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解决了“寒从脚下生”的难题,不会出现室内干燥、咽喉不适等问题。并且因为空气能地暖是通过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来加热水,实现了水电分离、无废气排放,是最安全、最节能的采暖方式。

控制温度

相比空调,空气源热泵在冬天的生存力更强。众所周知,夏天开空调是很正常的行为。但在北方的冬天,很少有人家会全天连轴开空调。人们常常抱怨空调在冬天不能制热,还特别费电。太费电升温还慢已成为空调在冬天的一大通病。因为空调的工作温度范围是-7℃~43℃。也就是说,空调在低于-7℃的环境下是无法正常工作了。事实上,空调在0℃就已经很难制热了,大部分空调会采用电辅助制热,这就难怪空调在冬天时制热能力低下还很费电了。所以,到了冬天明智的选择就是给自家安装一台空气采暖源热泵。

空气能两联供

超低温采暖热泵专门针对北方寒冷地区的气候特点设计,具有低温制热性能。机组根据环境温度和水温,自动判断机组的负荷情况,在超负荷运行时自动调整运行状态。机组在零下30℃也能稳定工作。

空气采暖源热泵的工作原理是采用喷气增焓压缩机来提升制热效果。机组能匹配风机盘管、地暖、暖气片等多种末端。空气采暖源热泵可以替代传统空调加锅炉的采暖系统,目前广泛用于北方寒冷地区,民用采暖和商业场所采暖都适合。

稳定舒适性

虽然空调和空气采暖源热泵能的工作原理是相同的,但是它们的换热介质不同。空调至始至终都是冷媒充当媒介,而空气采暖源热泵虽然也通过冷媒来实现热量的转移,但是在最后换热阶段,空气采暖源热泵是利用水来进行换热的。空调是氟系统循环,而空气采暖源热泵是水系统循环。很容易看出,氟系统无论制冷还是制热,都会从空气中吸收大量的水分,这样一来就会导致空气干燥。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们会感到喉咙沙哑、口干舌燥。尤其在北方的冬天,干冷环境下就会特别明显。而空气采暖源热泵的水系统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此整体湿度更符合人体生理习惯,特别说明一点的是,空气采暖源热泵不会引发口干舌燥等“空调病”。待在这样的环境中过冬,舒适度可想而知。

标准和能效

最后,就是能效问题。空调和空气采暖源热泵的执行国家标准不同。空调的标准主要包括:家用空调、多联机、风冷冷水机组等标准。以制冷量和能效比为衡量指标。空气采暖源热泵的标准主要包括:家用热水、商业热水、家用采暖、商业采暖等标准。以制热量和性能系数为衡量指标,冷暖机还必须考核制冷量和能效比。

家用空气能采暖靠谱吗?相信这个问题大家都有答案了。家庭采暖选择一种好的采暖尤为重要,不仅可以舒适安全过冬,还能够节省一笔不少的费用,碧涞空气能地暖空调,能够满足家庭采暖需求,不仅如此,夏天还能够舒适制冷,一机两用,非常方便。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