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能即将迎来重大突破,在过去,我们经常忽视这种能源,因为核能、风电、水电和太阳能,看起来更容易。那么,地热能为什么很重要呢?

顾名思义,地热能就是利用这种能量。这个概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地热能直接利用国,地源热泵装机容量达2万兆瓦。

我国地热能为什么很重要(地热能发展现状)

随着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日益加剧,我们正在寻找脱碳的方法,而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风靡一时。但他们都有一个小问题,它们只在太阳出来或风吹的时候工作。

电池存储是一种解决方案,另一种解决方案则是地热能。当然,前提是它可以可靠地工作,实际上,它是一种廉价、可靠、可再生的能源,可以让每个人都可以获得的清洁能源。

在我们下方约6500公里,也就是地球的正中心,那是一个非常炎热的地方,实际上比太阳表面还要热。而这种热量向上漂移,以至于地壳也很热。是的,就在你所站立的地面以下几公里的地方,就有足够的能量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提供人类文明所需的全部。

我国地热能为什么很重要(地热能发展现状)

但是要发电,你必须更深入。是的,只需在地表以下几公里处挖掘即可得到足够的能量来发电。就像温泉一样,钻井,随着热水从井中上升,热量被提取出来。这样,我们就得到了可持续的电力,而冷却的水会返回地下,进行重新加热。

这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但是问题是,这样做实际上是非常依赖于位置和地理条件的。传统地热依赖于天然水库,这很容易理解,因为地球的能量无处不在,包括在干燥的沙漠中。

所以,地热能的下一级形式(称为增强型地热系统,或干热岩地型地热)是关于钻入干燥的岩石并通过向井中注入加压水来创建人造储存层,这样,在理论上,这些人工地下熔炉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制造。

我国地热能为什么很重要(地热能发展现状)

实际上,这种地热工厂确实存在(第一个实验可以追溯到1974年),但由于巨大的费用和基本技术,它们还没有显示出真正的价值。而且随着我们(工程)深入干燥的土地,工程障碍会变得越来越大。

为了从传统的依赖位置的地热过渡到增强型地热,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但是考虑到中国在基础建设方面的强大实力,实现或者完成大规模、大范围的地热发电厂建设,并不是那么遥远。

在水电(同样领先全球)、风电和太阳能之后,未来,地热发电厂一定会被公众所熟知。如果这项技术继续进步并赢得公众的支持,地热能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因为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利用上这种能源。以北方城市为例,理论上,它足以为每个北方家庭和商业建筑供暖至少 8,500 年。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