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值暑假,是学生放假的日子。据笔者了解,在暑期的时候,很多学校会趁着学校里没有人,对校内的软硬件进行升级和换代,比如更新采暖设备等。因此对于热泵行业来说,暑假正是学校商用热泵销售的高峰期。

使用空气能热泵采暖的费用(空气能热泵取暖费电吗)

在过去,学校多以燃煤/气锅炉等设备供暖。但近几年来,随着“煤改电”工程的推广,再加上天然气等资源的价格不断上涨,传统锅炉逐渐被学校所淘汰,而空气能热泵因为“煤改电”的推广,成为了学校采暖工程的新宠儿。

空气能热泵是一种利用少量的电来驱动压缩机工作,吸收空气中的低温热量,经过冷凝器或蒸发器用“热交换”的方式将冷水加热,用水管将热水转移到建筑物内,最后通过地暖、地暖机、风机盘管等采暖末端,为室内提供暖气的设备。

因为工作时不使用煤、天然气等燃料,不会制造出明火和废气,因此空气能热泵工作时不仅节约了煤、天然气等自然资源,减少了大气污染物的排放,还杜绝了火灾、爆炸、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是一种十分安全且环保的设备。

使用空气能热泵采暖的费用(空气能热泵取暖费电吗)

不过,据笔者了解,空气能热泵之所以受欢迎,主要还是因为其节能性特别好。毕竟“煤改电”的区域主要是在农村,农村地区经济不发达,居民收入水平有限,如果空气能热泵使用成本太高,根本不可能成为“煤改电”工程的主推设备。

那么,空气能热泵究竟有多节能呢?以江苏无锡卫生学校工程为例,该校原来使用城市蒸汽作为热源,为东、西两个校区供暖,每天运行费用约为28000元。2016年,学校开始改用空气能热泵采暖,每天运行费用约4800元。和以前相比,一天就可节约23200元,一个冬天(按90天计算)可节约两百多万。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