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新一轮寒潮来袭,家用取暖设备纷纷上岗。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取暖设备 主要分为电加热型和自加热型两类。在使用这两类产品时,为了安全起见,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遵守。记者也请到了消防部门,通过一组实验来给大家提提醒。

不安全的取暖设备有哪些(用电取暖安全注意事项)

电暖炉、小太阳等取暖器使用率较高。有时,大家也会顺带用它们烘烤毛巾、袜子等物品,这样做,其实很不安全。

不安全的取暖设备有哪些(用电取暖安全注意事项)

实验一:在电暖炉上烘烤衣物

在实验中,消防员选取一块白毛巾来模仿生活中把一些物品放到取暖设备上进行烘干。把毛巾放在上面,也就三十秒的时间,已经明显出现了碳化,而且烟雾是非常大的。在1分22秒的时候,毛巾已经是完全烧了起来。

不安全的取暖设备有哪些(用电取暖安全注意事项)

实验二:小太阳接触可燃物

当纸巾刚一放到小太阳里面的时候,餐巾纸立马就燃烧了起来,由此可见温度是相当高的。比如这个时候刚好有一些可燃物,像一些小纸巾、小玩具小物品,包括窗帘带一些流苏状的东西,刚好是挂到小太阳里面的话,立马可能就会燃烧起来。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出售的电加热类取暖设备,功率都比较大,使用时很有讲究。

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姚相宇介绍,大功率电器在使用的时候第一是不要超负荷运作,尽量不要和其他电器在同一个插盘上,这个本身就存在一个电流过大或者过热的危险。使用这种设备本身是需要放热的,所以要离可燃物、衣服、床、被套远一点,防止长时间烘烤容易被点燃。

消防人员提醒,暖宝宝等自加热产品,一定要隔着衣服使用,使用时间也不宜过长,防止低温烫伤。自热产品靠自身的化学反应放热,不断持续放热,身体能够感受到热量,比如说它沾了水或者是不密封,已经是拆开的话,反应会比较剧烈一些,这样可能会对皮肤有烫伤的危险。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除了正确使用取暖设备外,大家在外出离家前,一定要记得关闭取暖电器或者充电取暖设备,杜绝安全隐患。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