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慢慢变凉了,供暖话题也再次进入到大家的视野。济南新城香溢华庭小区的业主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说他们这栋楼虽然今年刚入住,但是入住率已经达到一半多了,可是他们想要供暖,却着实有点难……

小区供暖问题(小区楼房供暖不热找谁解决)

济南新城香溢华庭小区二期今年六月交房,如今大部分业主已经装修完准备入住,但是今年冬天的供暖问题让他们非常着急。

“今年冬天,尤其是今年还是个寒冬,老人孩子受不了。”业主说。

因为是第一年供暖,必须由开发商与供热单位沟通小区供暖事宜。为了尽快办妥手续,半个月前开始,业主们就开始频繁联系小区物业。

小区供暖问题(小区楼房供暖不热找谁解决)

“开始他们说不给供,说入住率达不到。我说你们没有统计,你们怎么知道达不到?后来他象征性地发了一个统计,入住率是20%多,然后我们业主都不相信。”业主们表示。

随后,业主们一户一户打电话确认,得出了一个供暖意向统计结果。

业主们说,在小区内,他们征求了182户业主的意见,还有21户未联系上。在这182户业主中,有104户业主要求供暖。

小区供暖问题(小区楼房供暖不热找谁解决)

在济南,通常情况下,供热公司要求申请用热户数达到一定比例,一般要求小区或单体入住率达到60%以上,这样才能保证用户室内供热达标。

不过,2019年11月,济南市住建局发布了一条关于集中供热的补充通知,通知说明,对于用热率不足60%的新建小区,补齐六成取暖费就能加入集中供热。

小区供暖问题(小区楼房供暖不热找谁解决)

“55号文补充文件说,达不到60%的由开发商和供热单位协商补齐,占60%也可以供暖。补齐的话,按照我们了解到的,现在某一些大型的地产商企业,大部分都是由开发商来补齐。”业主们表示。

有了住建局的文件支撑,加上也有了协商供暖的先例,业主们认为,目前他们这栋楼有用热需求的业主达到了一半以上,应该只需要开发商补齐剩下的取暖费用就可以供暖了。因此,他们多次找物业协商供暖事宜。

物业表示,他们需要跟开发商沟通。

那么,目前事情发展到哪一步了?今年冬天,香溢华庭2期能够供暖吗?特派员拨打了济南热力公司的电话。

小区供暖问题(小区楼房供暖不热找谁解决)

济南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开发商)可能摸了底觉得入住率太低了,香溢华庭2期的开发商提交了不用热申请。

得知这个消息,业主们很气愤:“通知热力公司说今年不供暖,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气愤的事情。开发商没有跟我们任何业主沟通过这个事情。”

将近一个月过去了,业主们还等着开发商这边儿的消息呢,突然得知消息,二期三期今年不供暖了。业主们很难接受,小区里住了这么多人,马上就要入冬了,供不供暖?都没人问问他们的意见吗?

小区供暖问题(小区楼房供暖不热找谁解决)

随后,特派员与业主一起来到了小区物业了解情况。

济南新城香溢华庭小区的开发商是新城地产,物业与开发商是一家。

小区供暖问题(小区楼房供暖不热找谁解决)

(物业吴经理)

特派员来到物业以后,物业吴经理与地产方电话沟通后,称会有专人过来解答问题。但是特派员等了一个多小时,吴经理又称新城地产这边来不了人了。

特派员多次询问,吴经理也不愿意透露地产方的联系方式。特派员多次询问之后,还没到下班时间,这位物业经理就匆匆离开了小区。也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随后特派员再次回到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

特派员多次询问工作人员,希望对方可以帮助协调开发商出面,但对方不是很配合。最后直接躲进了厕所。

小区供暖问题(小区楼房供暖不热找谁解决)

小区供暖问题(小区楼房供暖不热找谁解决)

业主们说,现在不止是他们这一栋楼需要供暖,小区同期交房需要供暖的一共1100多户,整个小区加起来得有50%以上。

“我们也去找物业协商,但是物业的人跑了,不帮我们去协商,说是让地产的人过来,我们等了一下午都没有来,这种态度我们是接受不了的。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助我们解决这个事。”

小区供暖问题(小区楼房供暖不热找谁解决)

随后,特派员将情况反映给了济南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经过多方沟通,工作人员给出了答复。

“我们已经把你们这个情况给他们说过了,他们已经把这个情况反馈给济南热力了,济南热力稍后会给你们回复,今年供暖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济南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特派员又将情况反映给了济南市住建局,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济南新城香溢华庭小区今年的供暖也有了眉目。

“住建局又把开发商代表和街道办的都叫过去了,住建局领导最后给协商的是单体达到50%,就给供暖,督促街道办这边给监督,督促物业和地产这边给统计。”业主们说。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