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潍坊市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启动低温试运行,拉开了2021年-2022年采暖季大幕。当天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进部分居民家中探暖发现,供暖低温试运行首日,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乎,那么这样正常吗?低温试运行和正式供暖有什么区别呢?

高新百惠热力监控中心运行班长杜启永告诉记者,低温试运行就是每一个换热站都启动,能保证正常运行,现在的供暖温度不是很,在家里暖气片或者地暖还感觉不到热度,这都是正常的。低温试运行的目的就是所有的设备机组都开始启动,保持正常运行,如果温度急剧下降或者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可以随时启动达标供暖。

供暖低温运行什么意思(暖气片低温运行是什么意思)

实际上,低温试运行是正式供热开始前,热企对整个供热系统进行的最后检验,是供暖系统经冷循环试运行,确认正常后,逐步给系统加温进行热试运,检验系统在热状态下的运行情况,同时调整系统热平衡的一个过程。整套供热系统将近九个月时间未使用,如果骤然把温度提到很高,易导致供热管网故障。低温试运行实际上就是给供热管网逐步提温的过程,防止因骤冷骤热发生损坏,一般低温试运行三到五天,整个供热系统就能实现热平衡,实现稳定供热。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和正式供热不同,低温试运行对具体温度无硬性要求,运行后不代表居民家中会一下子热起来。但只有提前低温试运行,如遇极端恶劣天气,整个供热系统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安全高效地把温度提上去,实现达标供热。目前来看,各热源厂的出水温度在3日当天基本能够达到60℃左右。正常的供热温度要求热源厂出水温度是75℃左右,极端恶劣天气下,热源厂出水温度是95℃左右。

今年,国内煤价、气价大幅上涨,供热运行调控难度加大,供热保障要求更高。但在此背景下,潍坊市仍决定自11月1日启动低温试运行,比上一采暖季提前了2天,这是潍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惠民举措。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