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超疯来了,临近采暖季,煤炭价格出现了持续的快速上涨,取暖用煤价格也是一路飙升,之前是每吨800元左右,而现在有的地方取暖用煤价格已经突破2000元大关,高的甚至达到2400元以上。

取暖用煤价格成倍上涨,这意味着取暖成本面临上升,取暖可能要多掏钱了,这会增加一些人的经济压力,也会增加供热企业的成本。很多人包括退休老人在内因此关心,取暖费会不会上涨?取暖补贴能提高吗?取暖补贴发放多少钱?这里有两个好消息,分享给大家。

农村烧煤取暖政策(取暖补贴必须发吗)

第一,保证民用气和取暖价格基本稳定。

面对煤炭价格的非理性大幅上涨,为了确保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季,国家也是及时出手,国家发改委大力保供稳价,一方面研究干预煤炭价格的具体措施,一方面增加煤炭产量,力争提高到每天1200万吨以上,同时还严厉查处资本恶意炒作动力煤。

10月20日,国常会明确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鼓励地方对供气供热企业给予合理支持,保证民用气和取暖价格基本稳定。

现在很多地方取暖都是已经煤改气了,所以保证民用天然气价格基本稳定,意味着煤改气的地区居民取暖成本不会大幅提升。

而保持取暖价格基本稳定,对于集中供热的地区居民来说,取暖费也不会大幅提升,这对于老百姓来说,是真金白银的利好消息。

国家对于老百姓关切的问题是看在眼里的,所以要为国家及时送出定心丸,点一个大大的赞!

第二,部分地区提高取暖补贴。

目前,一些北方取暖地区是给企业退休人员发放取暖补贴的,而2021年,确实有地方提高了冬季取暖补贴标准。

据不完全统计,给企业退休人员发放取暖补贴的地区包括河北、山东、山西、陕西、宁夏、青海、天津、江苏徐州等地,由于政策不一样,所以这些地方的取暖补贴标准也不尽一致,有高有低。

河北分为三个档次1560元、1400元、1240元,青海3900元,山西3360元,陕西2360元,天津520元,徐州每月60元,发放三个月,山东青岛等1700元。

哪里的取暖补贴提高了?典型代表就是宁夏。宁夏的退休人员2021年取暖补贴是4394元,去年是4193元,提高了201元,涨了不少钱。解决历史遗留和被征地农民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领取待遇的人员取暖补贴是2951元,比去年的2827元上涨了124元。

有一句话说得好: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为发放取暖补贴的地区点赞!

欢迎大家把这2个好消息转给更多亲朋好友,提醒他们注意。了解更多取暖补贴知识,欢迎关注思之想之。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