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下一个冬天还会远吗?

每个家庭都会准备取暖设备,在这个冬天,我们家里准备了3个帮手,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在过冬前,我本来是准备买个立式空调,我问空调专业的朋友,制热好的空调怎么选,得到的回答是,制热好的买国产的,国产都有辅助加热,效果比较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

后来在网上看了一遍,还是放弃空调,入手两个取暖设备。

这两个电器都是属于欧式电热炉,整屋供暖,房间温差小,类似地暖效果(除了地上不暖),见下图:

最先进的取暖器家用多用途取暖器(最好的家用取暖器)

进口取暖器(1800w)

最先进的取暖器家用多用途取暖器(最好的家用取暖器)

国产取暖器(2600w)

这两个是某宝上流行的品牌,一个进口、一个国产,都可以选择,外观见仁见智。

进口的,功率1800w,普通插座就可以,国产的,功率2600w,需要专业16a插座。

按经验,一般2000w以上要陪16a插座了。

两个价格都在2500左右,如果同样的功率当然进口的稍微贵一点。

进口的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防潮,可以放卫生间,另一个则不能。

为什么买专门的取暖器

1.价格便宜

3匹的冷暖空调,中等的6000元,好一点的10000元,这里取中间值8000元。

两个取暖器(中等偏上品牌),价格不到5000元,完全可以满足40平方客厅的制热要求。

当然有人说,空调夏天还可以用,你这个夏天就浪费了,确实是这样的。

但是我想说,专器专用,如果我告诉你夏天不用空调,或者家里一个夏天用到立式空调的时候不到3天呢?

2.用电量低

这个不太好算,只能初步比较一下,大家见仁见智。

空调的制热总功率由制热功率和辅助电加热功率相加而来。

大家看一下常见的1.5匹柜式空调和3匹立式空调的制热功率。如下图:

最先进的取暖器家用多用途取暖器(最好的家用取暖器)

3匹空调参数

最先进的取暖器家用多用途取暖器(最好的家用取暖器)

1.5匹空调参数

1.5匹的在2200w,3匹的在5000w,而两个取暖器功率相加在4000w。

如果只看数据,两个取暖器比一个3匹立式空调要省电。

3.舒适度高

空调的好处是制热来的快,但是感觉会很不舒服,有人觉得闷,有人觉得干。

上述取暖器,原理是整屋供暖,房间温差小,第一次用,需要开几个小时,慢慢地把房间周边的墙体加热,利用混凝土墙体有蓄热时间长的特性,房间可以保温比较长的时间。

取暖器缺点

1.对房屋保温要求高

虽然上面我讲了这么多优点,但是取暖器缺点还是挺明显的,就是它对房间周边墙体的保温性能有比较高要求。

所以对于外墙没有保温的房子,效果就比较差,一般长江以南地区如果外墙没保温,就不适合。

反过来看,空调的适应性最广。

2.需要预留专线

取暖器的功率都在2000w左右,虽然它的功率没有空调那么大,但是如果水电布线的时候没有考虑,后期用的时候就有很多限制。

在装修的时候要考虑专线,如果没有考虑,那么不能把两个取暖器放在一路线上,不然容易跳闸。

一个另类挑战者

上面讲了两个取暖器,和空调比起来适应性差、制热慢。

下面出场的是一个小巧的家伙,它灵活,制热快。

这就是戴森无叶取暖器,冷暖两用,最大制热功率是2000w。

最先进的取暖器家用多用途取暖器(最好的家用取暖器)

戴森取暖器

如果你想用这家伙来加温整个房间,那就不要考虑,它主要用处是局部快速加热用的。

使用的场景如下:

  1. 一个人在书房看书、工作,把这个取暖器放边上,效果是最好的,也是我的主要的用法。
  2. 早晨起来穿衣服,把这个取暖器打开,效果也可以,这是次要用法。
  3. 在房间睡觉时候也可以开定时,帮助入睡,这个是偶尔用法。

但是颜值确实高,看着心情就好,最后说一句,老人最喜欢这个。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