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淮河一线是中国著名的地理南北分界线。

它只有短短几里宽的地带,但是两岸南北的气候、民俗、风景截然不同。这条线以南,多是水田,以水稻为主。这条线以北多是旱地,作物以小麦为主。

同时,这条线还是中国湿润区和半湿润区的分界线、暖温带和亚热带的分界线、800毫米年等降水量分界线、1月0℃等温线的界限……

但对这个季节而言最现实的一个差异是,这条线以北有集中供暖而以南没有!!!

地暖如何选择(家用地暖是怎么样供暖的)

在互联网不那么发达的年代,南北方之间一直有一个美丽的误会:

南方人一直以为北方人不怕冷

北方人一直以为南方人不会冷

可真相却是“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地暖如何选择(家用地暖是怎么样供暖的)

地暖如何选择(家用地暖是怎么样供暖的)

地暖如何选择(家用地暖是怎么样供暖的)

不外乎有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住淮河以南,你住淮河以北。”

所以对于我们这些可怜的南方娃,怎样才能在采暖这件事情上扳回一城呢?最理想的答案应该是地暖,毕竟比之空调小太阳甚至是随时随地抖一抖,地暖的取暖效果无疑是最好的。

那么问题来了,市面上样式纷繁品类各异的地暖应该如何选择安装?这篇文章将为您解答。

地暖是地面辐射供暖的简称。在20世纪50年代欧洲和北美开始普及使用,将热源(盘管或电热丝)均匀暗埋在混凝土下,通过加热地面并向室内辐射热量的一种采暖方式。

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罗马时期,将温泉引入地下管槽循环加热地面。中国古代也有类似设计,皇宫里将加热的烟道通过巧妙设计铺设到地上进行采暖。

目前市面上地暖的类型主要有三种:传统电地暖,水地暖,石墨烯地暖。

电地暖

以电为能源,采用发热电缆将电能直接转换成热能,主要有地面保温材料,发热电缆,温控器等组成。

地暖如何选择(家用地暖是怎么样供暖的)

优点:构造安装简单,基本上能达到免维护。

缺点:国内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不完善,发热电缆质量参差不齐且国内成熟度不高。阶梯用电地区使用成本高。

水地暖

以天然气为能源(还有一种使用空气能),将天然气通过壁挂炉燃烧加热盘管里的水,再通过分水阀和温控器将热水循环到地暖管辐射供暖的一种方式。

地暖如何选择(家用地暖是怎么样供暖的)

优点:成熟度高,市场占有率高,不分阶梯用气。

缺点:工艺较电地暖复杂,多了壁挂炉,分水阀等附件,需要定期维护。

石墨烯地暖

严格来说石墨烯地暖也算电暖里面的一种,和普通电暖不同,这种地暖使用石墨烯作为发热材料,该材料是目前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的导热性非常好,使得其采热效率非常高,升温比起普通水暖电暖要快非常多。

地暖如何选择(家用地暖是怎么样供暖的)

优点:安装便捷,无需保养,对层高占用小,比起传统电暖更加节能耐用。

缺点:费用相对较高,每平方米在350-450元。而且目前市场鱼龙混杂,存在许多假冒伪劣产品,选对品牌很重要。

三种地暖方式,各有优缺点。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选购,用电地区便宜并且没有阶梯电价的地方,可选购电地暖。天然气便宜的地方,可选购水地暖。采暖面积大有分区采暖需求或者对层高有强烈要求的,可选购石墨烯地暖。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