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目前不是家装旺季(普遍认为家装旺季在秋季),但是这篇文章说的知识你还是一定要了解的。因为这篇文章就是要帮你解决家用暖气片的尺寸和规格,让你在选择和购买暖气片上不会吃亏。既然能解决你的问题,为何不继续往下看呢?对吧,那大圣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正文。

暖气片尺寸是多少(暖气片规格型号参数详解文库)

对于暖气片高度,我们可以从两个参数上进行考察,一是中心距,这个指的是暖气片进出水口之间的中心距离,即暖气片上面进水口的圆心到下面出水口圆心之间的距离;二是满高,指的是暖气片的实际高度,一般暖气片上标注的尺寸600mm、1500mm、1600mm、1800mm指的就是满高。这中心距和满高相差也就50-90mm,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弄清楚上面标注的是中心距还是满高,否则会导致无法安装,给后期的施工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暖气片尺寸是多少(暖气片规格型号参数详解文库)

当前市场上,家用暖气片高度差不多都在300-2000mm,常见的尺寸有600mm、1500mm、1600mm、1800mm。像有的人为追求美观或者想要特殊的效果,总是会按照自己的想法随意的去选择,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不科学,不理智的。这样除了造成无法正常安装外,还会直接影响采暖效果和装修美观,甚至可能为今后使用埋下安全隐患。

举个例子吧,一个赶潮流追时尚的人,喜欢选用一些过高的暖气片,认为这样的安装在室内漂亮美观。但是,根据热空气学原理,暖气片散发的热量会过多集中在顶部,不能很好地形成空气对流,而人在底部就会感觉温度是低的,也就达不到采暖的目的。而且,较高的暖气片对于系统来说,需要较高的压力才能使内部热水顺畅流动,否则就会造成暖气片不热等诸多问题。

暖气片尺寸是多少(暖气片规格型号参数详解文库)

大圣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应该根据自家的采暖需求、户型特点、装修风格等因素,合理地选择暖气片高度,不可盲目任性。一般来说,暖气片的高度取决于家中窗台的高度,有落地窗和大飘窗的房间就应选择低矮的款式;如果家中不是集中供暖,而是自采暖,由于系统压力小,最好购买1.6米以下的产品,才能保障取暖效果。

看完这篇文章是不是对你有帮助?如果觉得大圣说的有道理,那就动动你的小指头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吧!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