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安装地暖的业主们,肯定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吧!楼下的住户经常反映说自家地板漏水,我们听到的第一反应就是地板安装有问题,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原因。下面,装修网小编与大家探讨家用地暖漏水原因有哪些?

地暖地板渗水怎么办(地暖漏水如何解决)

一、确定渗水是否由地暖泄漏引起

想要确定地暖是否有泄漏,就必须对管道进行打压测试。而打压测试需要在管路完全封闭的状态下进行,如果在这个环节发现有阀门不能完全封闭,其功用失效,那么就无法操作接下来的流程。

检测方法为:

首先关闭主管进水与回水的主阀,再将地暖分水器的所有分支阀门开关全部闭合,然后分别对分水器进水主杠与水回主杠进行压力测试。在确认管件阀门可以有效的封闭后,再逐一打开各分支阀门,对管路进行压力测试。

如果压力数值始终没有变化,那么就说明地热管道没有出现异样,泄漏不是由地暖引起。如果发现有掉压的情况,就说明该管路存在泄漏点,将相应管路两端的阀门关闭即可。

地暖地板渗水怎么办(地暖漏水如何解决)

二、漏水点位置的判断与查找

一般来说,如果地热管道真的漏水了,从楼下棚顶渗水的位置不一定就是管道破损出水的地方。因为地面的薄厚程度并不一致,水会流向位置更低位置,或是地暖反射膜接缝的地方,然后在那里汇集。等到这一区域的建筑材料含水量达到饱和之后,才开始由此下渗。

尽管通过压力测试可以找出是哪一路管道出了问题,却仍是无法指出具体的泄漏位置。接下来就需要用到一笨一巧两个方法。

比较笨的查漏方法就是由破拆点顺着水迹找源头,直到发现漏点为止。若是距离较近还好说,要是相距较远,屋里的地面跟毁容没什么区别。

最简单有效的测漏方法就是用红外测温仪。在供暖期间,管道内流动的都是有温度的热水,只要探测的仪器设备是好的,定然是一查一个准儿。

唯一不足之处就是费用的问题,请维修师傅来检测,单次费用都不低。买设备的话就更是价格不菲,性能好些的最少都在几千元以上。

地暖地板渗水怎么办(地暖漏水如何解决)

三、对管道破损处的维修与处置

维修的方法很简单,破拆地面,然后将破损处截去,再用高品质的开泰件与地暖管进行连接。热融的方式不可取,风险极高。对于不想对地面进行破拆维修的,只需将将残留在管道内的供暖水排净,然后封闭两端的小阀门即可。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上述的操作方法只对双阀分水器适用,单阀的地暖分水器在处理时相对于此要更加耗时费力,产生的费用也更高。

另外地暖管道破损的原因也有很多,如遇被电钻打穿等情况,可以在维修后接着使用。如果是因质量问题或是冻胀、老化破损,建议全部废弃,把地暖重做为好。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地暖渗水处理方法,你家地暖渗水的话可以用这些方法试试哦!说不定会解决你的困扰呢?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