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没听说过空气能热泵这个家电吧?其实呢,空气能热泵和现在常用的空气能热水器是同一样东西,都是以空气能(空气中的免费热能)为能源制造热水的。但是呢,空气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泵还是有一定区别的,那就是空气能热泵不仅可以提供热水,还能够给家庭采暖,而且采暖效果非常好。

那么空气能热泵有哪些优缺点?家庭使用空气能热泵到底好不好呢?空气能热泵供暖效果怎么样,空气能热泵暖风机的好吗。

空气能热泵供暖效果怎么样(空气能热泵暖风机的好吗)

一、空气能热泵的优点

1.安全环保。空气能热泵不使用煤、气等燃料,制热时没有明火,没有燃、爆等安全隐患;不会排放出废气,对人体健康造成危险,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是一种真正清洁环保的采暖设备。

2.自由度高。空气能热泵工作时不受集中供热时间的限制,采暖的时间、温度都能够自由设定,可以随时一键开启,足不出户,就拥有舒适采暖体验。目前,家庭常用的空气能热泵多是两联供,即可同时供热水、采暖或采暖、制冷,提供更多舒适体验。

3.采暖成本低。空气能热泵虽然用电,但并不像电暖器那样直接使用“电-热”转换的方式制热,电只是用来让热泵运行的能源,因此工作时十分省电,耗电量仅为普通电暖器的四分之一。据纽恩泰统计,北京80平米建筑使用纽恩泰空气能热泵采暖,一个冬天(120天)仅需3737度电。按0.49元/度的电费价格计算,一个月的采暖费才四百多元。

4.安装简单。只要能通电的地方,空气能热泵就能安装使用,不像天然气壁挂炉那样需要铺设天然气管道,也不像水源热泵那样需要打井。

二、空气能的缺点

1.购机成本比较高,空气能热泵科技含量比较高,里面许多重要组成配件都是进口,因此价格较高。

2.对安装人员的要求比较高。空气能行业内有一句话,叫:“三分看产品,七分看安装。”意思是说,空气能热泵买回来之后,如果安装人员水平不高,安装得不好,那么买了大品牌的产品,也发挥不出热泵的性能。因此建议消费者购机后,一定要找专业人员安装。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