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采暖的方式很多,空调采暖、电采暖和水采暖都是常见的采暖方式,随着大众对生活品质的提高,对舒适性的追求也越来越高。由于空调采暖很干燥,电采暖很耗能,因此使用水暖的用户占比也越来越多,对于老房而言,明装暖气片是比较好的水暖方式。

明装暖气片的好处(暖气片用电还是燃气)

明装暖气片有哪些好处?

  • 暖气升温好

暖气片作为散热末端安装在室内,采暖供水在70℃-80℃之间,到达暖气片的温度有50℃-60℃,能快速地将热量传输到房间里面。暖气片的散热方式有对流散热和辐射散热,同时暖气片的自身材质散热性较好,因此采暖热水到达暖气片之后,很快就能将热量散发出来,通常情况下,30-40分钟就能让房间暖和起来。

明装暖气片的好处(暖气片用电还是燃气)

  • 给家人营造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冬季气温比较低,回到家也是冰手冰脚的,开着空调大部分热量也都飘到了天花板上,采暖的费用也很高,然而安装暖气片系统之后,家里的舒适性提高了,房间的温度更加均匀,能让老人远离风湿疾病,能让小孩睡觉、洗澡不着凉,能让上班族告别起床困难。总之,给家人营造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明装暖气片的好处(暖气片用电还是燃气)

  • 维修保养方便

明装暖气片与其他暗装水暖系统不同,所有的管道、暖气片、接头、阀门等都是露在室内的,如果出现漏水问题,可以很快地发现问题,然后处理问题。何况现在的明装暖气片管道采用铝塑管比较多,采用滑紧式连接工艺,故障率更低,极少出现漏水问题,对暖气片做清洁卫生也更加容易。

明装暖气片的好处(暖气片用电还是燃气)

  • 施工周期短

新房安装水暖,施工的周期比较长,首先是铺设采暖管,最后是安装设备(壁挂炉和暖气片等),贯穿整个装修过程,而明装暖气片的施工周期很短,不会给家庭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套二或套三的户型,只需一天即可完工,而且施工过程中采用水钻,不会将开孔的泥浆洒得到处都是,还会给家具、床品、沙发等罩上防尘薄膜,减少清洁卫生负担。总之,早上出门上班,晚上就能享受暖气效果,舒服!

明装暖气片的好处(暖气片用电还是燃气)

  • 控制方便

每组暖气片上面都有阀门控制,一侧为采暖开关控制阀,一侧为排气阀。每个房间可以独立使用暖气片,无需担忧能耗问题,而且暖气片的阀门也是可选的,可以是自动恒温阀门,自动调节暖气片的水流量,从而控制温度;也可以是手动机械阀门,整组暖气片一开全开,不用纠结温度问题,毕竟房间温度设计都是已经计算好的,能够达到20℃±2℃。当暖气片补水之后,或者暖气片里面有水流声,此时给暖气片排气就能处理,暖气片的排气阀也分为手动的和自动的,自动的更加方便,手动的排气更加彻底。

明装暖气片的好处(暖气片用电还是燃气)

  • 无噪音

整套暖气系统内部都是满水循环,能够产生噪音的位置都在壁挂炉,壁挂炉通常安装在厨房或者生活阳台,即使有点噪音也不会传到房间里面来,因此在房间使用暖气片不用担心噪音的污染,更何况暖气片中有声音的时候,证明系统中有空气,可以通过排气阀把气体排走,声音问题就缓解了。

明装暖气片的好处(暖气片用电还是燃气)

为什么“金九银十”是明装暖气安装旺季?

  • 工期不排队

一个正规的暖通公司,在冬季的时候,会迎来明装暖气的高峰,冬季寒冷的气候迫使很多老房用户安装暖气系统,尤其是家中有高龄老人或者刚出生小宝宝的家庭。气温越低安装的用户越多,可在九、十月份的时候,气温还比较高,采暖公司大多还在安装新房的采暖系统,此时安装明装暖气系统,工期会更加充裕,不用排队等候。

明装暖气片的好处(暖气片用电还是燃气)

  • 工人师傅可选择

每个正规的暖通公司,都有着自己的施工团队,也会对施工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素质培养,从事行业时间越长的老师傅,技术上也会更好。因此,在九、十月份的时候,明装暖气片还不太忙,可以选择技术更好的师傅,不用担忧明装旺季人手不够,刚上手的师傅来施工(很多人担心新人技术不好,造成各种采暖后遗症)。

明装暖气片的好处(暖气片用电还是燃气)

总结

冬季到来的时候,虽然老房采暖的方式很多,但是明装水暖暖气片的舒适性和节能性,比较符合当下人员对采暖的需求,这也是冬季明装采暖数量增多的原因之一。至于九、十月份能够成为明装暖气系统的旺季,还得从施工周期和施工人员的选择来看,既然打算安装采暖系统,何不早安装呢?也能早享受暖气系统带来的舒适。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