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暖气片和地暖到底该怎么选择,很多人都在纠结到底家里是装暖气片好还是地暖好,今天我就来给你们分析分析,让你们根据你们的实际情况去选择。

怎样选择家用取暖设备(采暖设备哪种好)

地暖优点

1.舒适度高,从采暖效果来说地暖更胜一筹,地暖是目前最接近理想的供热曲线,它的供热方式是从地面向上均匀的复热散热,脚暖头凉,符合中医学人体健康纲本,人体感受也最舒适。尤其对于老人来讲,因为老人因为年纪问题一般都会有一些老寒腿、风湿等对寒冷比较忌讳的毛病,毕竟有句俗语“脚暖身不寒”嘛。

2.热稳定性好,因为由于地面层蓄热量打,在间歇供暖的条件下,室内温度变化较慢。

3.使用寿命长,地暖的使用寿命可达50年以上,由于它是埋在地下所以损坏率底,如无人破坏,可大量减少维修费用,一般好的地暖的使用寿命是可以和建筑同寿命。

4.干净卫生,地暖采用辐射散热,避免的空调、暖气片对流采暖导致的灰尘四散现象。

5.经济节能,采暖过程中热量以辐射产热为主,室内温度分布合理,无效热损少;热媒低温输送,输送过程中热量损失较少。

地暖缺点

1.供暖较慢,地暖供热需要一定的时间,它是通过地面整体均匀向空间散发热量,随意需要等待的时间会相对较长。

2.占用层高,地暖管铺需要在地下安装盘管等需要占用5~7cm层高,对层高较低的住房会有些影响。

3.可维修性较差,虽然说地暖出错率低,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会出现问题的情况。因为地暖采暖属于隐蔽性工程,维修时比较困难。

暖气片优点

1.制热快,一进家门打开取暖热备,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感觉到温暖,不用等很长时间来加热温度。暖气片的制热速度特别快,质量好的暖气片大约不到10分钟就开始散发出热量,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达到预设的温度。

2.不占层高,暖气片采暖是将暖气片安装在内窗户下等较低的墙面上。一般采用明装,管道暗敷设在地面下,则不会占用层高。

3.维修方便,暖气片的维修相对地暖要方便,暖气片一般会装在墙面等地方,维修比较简单。

暖气片缺点

1.占用空间,暖气片有一定的体积,一般安装在墙面等地方,会占用家里的一定空间。

2.不容易清洁,暖气片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容易积灰,特别是背面不是很容易打扫,影响家居美观。

3.供热不均匀,暖气片的供热温度不均匀,越靠近温度越高,离得远了温度较低。

综述:从地暖和暖气片对比来看,这两种采暖方式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大家可根据自身的习惯于使用环境来选择一种更适合于自己的采暖方式。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