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连绵的天气,让不少市民都掏出了压箱底的秋衣秋裤却依然顶不过这刺骨的寒风。伴随天气降温,随之而来的也是取暖用品市场的升温。超市以及各大线下电器店中,取暖用品已纷纷上线,各大电商的取暖用品销量也逐渐上升。杭企们也是抓住“凉”机,大打“温暖”牌,天气虽日渐寒冷,“暖经济”的热度却持续上涨。

在淘宝网搜索“取暖器”“暖风机”等关键词发现,取暖器已经有上万款产品正在热销中,品牌包括熟知的美的、格力、先锋等。这些店铺内的取暖器的类型有油汀加热、踢脚线加热、石英管加热灯等,根据不同的加热方法,价格也有所不同,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在东北做生意10年的叶东方也发现了“取暖经济”的商机,回到杭州做起了取暖生意的他表示今年已经有8万台订货。

对于“取暖设备”,叶东方算了一笔经济账:以一套两室两厅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以室内温度保持在20摄氏度为标准,如果使用空调设备进行取暖,需要三台空调才能满足温度所需,按空调每天运行15个小时来计算,3台空调同时开启每天耗电近70千瓦时,按电费0.5元/千瓦时计算,一天在取暖上就要花费35元;若使用自己厂家的电热暖气片取暖器,100平方米的房子大约需要安装4片电暖气片,要求室内保持恒温20℃时,需要供暖时间为16小时,一天约需8千瓦时,按电费0.5元/千瓦时计算,一天在取暖上只需花费4元左右。

在叶东方看来,对于杭州的消费者来说,在取暖的同时,节能也是消费者追求的关键,无论是空调还是地热都无法达到这样的取暖效果和较小的用电量,而且相对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也会更好。他说,现在在杭州已经有上百家民宿和快捷酒店都在使用自己的取暖设备,今年也将继续在杭州扩大销售市场。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