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下午,西安市宣布当日22时开始正式供热。提前供热的消息传遍了西安市民的朋友圈,不过还有多个小区居民反映供暖不正常,有业主表示前两天开始预供暖了,10日晚开始又不正常了。

10日晚上10时多,家在西安市紫薇田园都市小区的一业主表示,自家根本没有来暖气,家里冷冰冰的只有14℃,业主群里有人表示,自己给热力公司联系得知,长安天然气公司给小区限气了,导致暖气不正常。

11日早上开始,陆续有多个小区反映暖气不正常。

早上8点多,雁塔区东仪路中通二局家属院的陈女士反映,看新闻说10日晚上就正常了,但是她家还是不热。她家所在的1号楼一直没供暖,暖气片到现在还是冰的,不知道为啥明德热力公司没给小区供暖。

随后,城南一小业主马先生说,小区业主群里大家都在传一份西安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给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的《停气告知书》。华商报记者看到告知书提到长安天然气要进行滦镇分输站的扩容施工改造,作业过程高压管网需停气。因此11月11日凌晨2时起开始停气,预计停气持续至13日18时左右。甚至小区物业已经在10日通知改造期间明德热力公司将停止锅炉运行。

11日中临近中午,世家星城业主姚女士表示,自己暖气从6日开始有一点温度就是不冰手,从10日夜间开始,暖气片直接冰了,物业表示是给小区供暖的明德热力线路断了。“我都70多岁了,在家只能是电褥子、开空调,趁着中午有太阳出来晒晒太阳。”

是否因为天然气限气导致不能正常供热?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明德热力,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热源站全部使用天然气,供热工作肯定受制于气源,长安天然气之前给热力公司发过停气告知。随着西安宣布10日晚10时起开始供暖,天然气公司也调整了施工发了通知,为保证供暖,长安热力已经暂缓停气,保证公司预供热期间用气。“一天之内发了多份通知,热力公司也无法反复通知用热户。”他表示,从6日预供热后公司没有停炉,目前能保证供热,之后是否会再次停气他们也不了解。

华商报记者也从长安天然气热线96677证实,为保证供暖,目前暂时不对明德热力限气,对于短期内是否有停气计划,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通知。

11日晚上,紫薇田园都市小区业主回复华商报记者,小区已经正常来了暖气,家里已经暖和了。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