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介绍:

  地暖模块是一种新型的地暖,从厚度上来说,是比较薄的,地暖模块在抗压性、导热性、蓄热性、安全性等方面具有传统地暖无可比拟的优点,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地暖和传统地暖有什么区别,地暖漏水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地暖容易漏水你被忽悠了(地暖漏水吗)

地暖和和传统地暖有什么区别

一、地暖和和传统地暖有什么区别:

  1、管间距

  管间距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地暖的“功率”。管间距过密或过稀疏都会影响采暖效果。有的暖友甚至认为地暖够不够热,全看管间距,在某种程度上是成立的。

  传统地暖施工中,管间距是靠数反射膜格子来定的。要真正地做到“横平竖直卡钉齐”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你的时间是钱,施工人员的时间也是钱,而且这钱是你付的。

  所以实际施工能做到“横平竖直卡钉齐”得很少,间距控制效果不好。更有像上图不控制间距的,盘起来就是了。

  2、死折

  死折是地暖施工中可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管道死折会导致水流不畅,水阻变大,甚至管路堵塞不流通。蘑菇头的存在,保证了管间距好控制,也避免了管道死折。

  当然,转弯部分最好的是做成“水滴头”。模块做水滴头绕一下便可以。但是传统的方式,经验不足的师傅甚至做不出来,而且很耗费工时。所以你家的地暖没有这优雅又实用的“水滴头”便很正常了。

  3、卡钉

  传统地暖施工中卡钉使用在一平米35-45个,直线间距在30cm左右一个。就意味着一平米的保温层会被戳70-90个洞。而地暖模块盘管不需要卡钉。

  卡钉本来是固定盘管用的,但有副作用:破坏保温层的完整性。上图是20管使用20卡钉固定在2cm厚度挤塑板上的截面图。卡钉的尖端部分保温板只有5mm左右厚度了,保温性减弱。而且卡钉洞可能会有混凝土水分停留。

  转弯处更严重。特别是冬天或者是使用铝塑管,因为管道应力大,一个转弯需要5-6个卡钉,使用劣质卡钉数量会更多。

  4、管道悬浮安装

  传统安装中想要实现管道悬浮安装,很难。钢丝网有一定的抬起管道的作用,但是不能完全抬起。如果通过减小钢丝网的间距来实现,成本会高很多。

  之前欧洲一家叫做ROTH的公司推出过一种概念卡钉,可以实现悬浮安装。但依旧是概念。

  模块抬起管道主要是靠模块上的棱。管道被抬起,和混凝土360度接触,加快散热,也使得热量向上更容易,更节能。

  5、施工安全

  回填层施工中是需要盖板施工的,以免弄伤管道。模块中管道是内嵌在蘑菇头中间的,可以更好地保护管道。

  在管道漏水的情况中,有一部分是管道刚开始被弄伤或者有划痕,当时没有漏水掉压,但是在系统水压的作用下,时间一久就会漏水,不及时补救,漏水的眼还会变大。保护管道非常重要。

  6、连接方式

  保温层的完整性直接决定地暖的节能性,分户供暖不保温就等于使用费高。传统地暖挤塑板缝隙和反射膜缝隙一般采用专用铝箔胶带。模块采用搭扣槽,0缝隙,简单方便有效。

  7、施工效率

  传统地暖施工步骤繁复,从边条到硅晶网需要7步,模块仅需3步。传统地暖步骤多人工要求高,施工结果难以控制,完全凭施工人员素质决定。

  模块实铺测试可以节省50%的工时,而且效果更好更标准。这就是欧洲施工标准化、工具化,不依赖人的理念。用产品的改进来保证产品的品质效果。

  可能有的暖友会说,施工价格基本一定,快和慢那是地暖公司的事儿。

  其实不然,耗费更多的工时,增加的人工成本肯定是转到消费者身上的。而且工序繁复只会增加犯错的机会,导致最后成品效果参差,合格率无法保证。

地暖容易漏水你被忽悠了(地暖漏水吗)

地暖漏水怎么办

二、地暖漏水怎么办:

  1、关闭暖气阀

  确定地暖漏水之后,第一时间应该及时地关闭暖气阀,防止更大范围的漏水,要先控制漏水的源头,接着关闭分水器控制漏水的那个阀门,然后打开分水器放气阀门,排除里面的压力,这样就不会造成过多的损失。

  2、进行打压检测

  关闭暖气阀之后,再对地暖进行全面的检测,找到漏水点,方便后期进行维护,打压测试分别对每个地暖环路依次进行,找出漏点所在环路。

  3、赔偿处理

  在确定了漏水点以及漏水原因之后,找到责任人商量赔偿处理,针对该点漏水进行维修处理,由地暖公司技术人员对漏水的地暖管进行切断、热熔重新连接,并做打压测试工作、确认没有问题后恢复地面。

欢迎京津冀各位有志之士加盟天津优创科技空气能村村通私域独家代理,零投入,长久高回报,兼职创业首选!

加盟优创科技,共享环保红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